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尤利西斯

坠落者


2001年9月11日上午8点46分,美国11号航班撞上了纽约世界贸易中心的北塔。16分钟后,另一架飞机,美联航175号航班,撞上了南塔。

就这样,美国的历史被永远改变了。来自那个悲惨日子的影像既恐怖又具有标志性。

虽然许多照片描绘了那一天的创伤和心碎,但有些照片讲述了更多的个人故事。

其中最令人震惊的是 "坠落者 "的照片,美联社的理查德·德鲁在第二架飞机撞上南楼后不久拍下了这张令人震惊的照片。

虽然这一幕被记录在瞬间,但给每个看到它的人留下了持久的影响。在那天所有跳楼自杀的人中,没有人像 "坠落者 "那样一直困扰着人们。

虽然有人认为他是一个叫乔纳森·布里利的人,但他的真实身份仍然是个谜。

在后来的一次采访中,德鲁回忆起这张照片说:"这是一张非常安静的照片,它不像其他灾难中的很多暴力照片"。

的确,它不是。

许多911事件的照片都以火焰、碎片和倒塌的建筑物为背景,但这张照片显示了一个人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跳楼的绝望心情。它也代表了所有911事件跳楼者的命运,他们选择跳楼而不是被困在塔楼里。

德鲁在那天早上看到了许多跳楼者,对于一个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可怕的景象。

他回忆说,在时装周的第一天工作时,一位摄影师朋友向他通报了这一事件。而后,他立即搭上了过城的火车。

德鲁还记得,他到达现场后看到人们无助地从顶楼坠落。很快,他的新闻本能就开始发挥作用,他开始拍摄这些混乱的照片。

他在谈到 "坠落者 "时说:"我不知道我有那张那个人的照片,直到我在电脑上真正看到它。我给我们的一位图片编辑打电话,给他看了照片,我说:'就是它,这一定是那张照片'。"

而这张照片第二天就出现在几十家出版物上。

德鲁说:"他们使用这张照片是一件非常勇敢的事情,这是唯一一张这样的照片,唯一一张显示人类[与建筑物]有任何形式互动的照片。坠落者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人的命运,它还代表了所有因环境原因而选择跳楼的911跳楼者,跳楼是他们唯一的选择。“

德鲁说:"我从来没有后悔过拍摄这张照片,这是唯一一张显示有人在那一天死亡的照片"。

"我会把他视为某种无名战士,让他代表那天有类似命运的所有人。"




8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