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尤利西斯

内尔伽勒与反对反法西斯的T恤:我喜欢兴风作浪,挑衅他人


巨兽乐队主唱内尔伽勒(亚当·达斯基)谈涉及法西斯主义倾向的指控以及为什么世界是不公正的。

波兰巨兽乐队的主唱内尔伽勒并不害怕一点争议,多年来,他一直在用他对宗教直言不讳的观点或 "不尊重 "他祖国波兰的国徽来挑起事端,使他与天主教会陷入纷争。他最近一次引发愤怒的行动不是在普世教会圈子里,而是在左翼金属乐迷中。在他的Instagram故事上,内尔伽勒发布了一张T恤的照片,正面印有 "黑金属反对反法西斯 "的口号,背面写着"杀了他们,绝不留情,去他妈的反法西斯!"

这必定会引起愤怒和争议,事实证明这正是人们想要的反应。但何以如此?我们采访了巨兽乐队的主唱,谈论了这张抢眼的照片、反法西斯组织和二元思维等等。


那么,内尔伽勒,这件反对反法西斯组织的T恤......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引起争议?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首先,人们想当然地误解了事情,成为各地的头条新闻。而我喜欢搅乱局面,这是我的天性。我喜欢兴风作浪,挑衅他人,还记得我被基督教青年会拒绝的那个故事吗?"


不太记得了

"奥里昂[巨兽乐队贝斯手]和我去了那里,但我们不得不回到另一个健身房,我就编了个故事,说我们被拒绝是因为我们的信仰,等等等等。我的天哪!它成为各地的头条新闻。人们被激怒了......人们说我应该被打败,我的对手只会为此感到高兴。而我只是在阅读所有这些评论和头条新闻。没有人会去问我这是不是真的,因为这不是真的,我编了一个故事。这又是一个机会,我意识到操纵人们是多么容易,如何愚弄他们。"

告诉我们T恤照片是怎么来的。

"我们在芬兰,有人展示了这件'黑金属反对反法西斯'的T恤,其中一个人穿上了它。所以,我拍了一张照片,并做了一个简单的评论。根据我的观察,每次我听到我熟悉的乐队被取消音乐会的消息,我知道的事实是,他们除了政治之外,你可以说伯尔策和其他几个乐队的最后一件事,就是他们是法西斯分子。他们不是,因为如果他们是法西斯主义者,我们就不会成为朋友。现在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反对任何极权主义。所以我提出的观点是,'嘿,反法西斯,如果你们想打击法西斯,先用用脑子',你知道吗?因为你们瞄准了错误的目标。而且我很生气,因为这很愚蠢,而且这也是世界如此不平衡的原因。”

这是一个激进主义被另一个激进主义所取代。突然间,我被指责对希特勒有感情,坦率地说,我觉得这很恶心。你为什么要这样说?这很愚蠢。所以我想出了这个比喻。这些天来,世界上大多数人的思维方式,就像,'你反对希特勒吗?我说,'是的,我反对希特勒'。'那么,你一定是斯大林的支持者。或者,'你反对斯大林?那么你一定是亲希特勒的人'。这就是这些天人们的思维方式。他们认为非黑即白,没有中间地带,不是这样就是那样。这个世界是两极的,一直都是。这是很不公正的,也是很愚蠢的。

所以对我来说,这就像,'伙计们,给我权利,让我认为两者都是混蛋,他们杀了5千万人。我想站在中间,我在中间,我有我的看法:两[方]都是低劣的。所以,嘿,反法西斯,我知道我以偏概全。有人给了我一些额外的知识;有一个德国的反法西斯组织实际上知道他们在做什么,而我对此并不了解,我只知道他们攻击场地,他们展开人身攻击,但在许多场合,他们只是不知道这些人是谁。

如果你关注我的社交媒体,你就知道我是支持LGBT的,我总是支持妇女权利。谈到黑金属,我太自由了,因为这个流派是多么的保守。但是,我又太老了,不能再装了。每当我认为世界不公正,没有正义,我就会说些什么。而且我明白,对有些人来说,我说的话不是很舒服。但你最不应该做的是指责我的任何激进主义,我也说过好几次了。我喜欢我的艺术是激进和极端的,这是我的地方。但在台下呢?伙计,我只是一个大嘴巴的自由主义者,这就是我的全部。"


你认为像墓地或伯尔策这样的乐队与国家社会主义运动有联系的指责是否有任何实质意义?

"我的意思是,伯尔策乐队的Okoi [蒂埃里·琼斯]的父亲是黑人,你怎么能说他是法西斯分子?人们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或说什么。我认识这些人,他们是真正的艺术家,当涉及到政治时,他们是纯粹的,他们是非政治的,这些乐队中的大多数都是非政治性的。我有点放弃了只做倡导者的想法,我不想那样做,因为现在的世界很愚蠢,而且越来越糟糕。所以我想,去他妈的,因为它就是错的......但话说回来,如果你问我,我会不同意外面发生的很多东西。

再说,尽管我是少数族裔的支持者,我和少数族裔是朋友,但它也会激怒对立面的人。每当我发了一个关于支持同性恋权利的帖子,它就会立即把我放在'同性恋区'。这也是错误的。我不是同性恋,如果我是同性恋,你会知道的。如果我是变性人,你他妈的也会知道。我在这里不是为了潜伏在阴暗处,我是来做我自己的,这是我的本色。比如对自己、对歌迷、对世界诚实。这就是我的本色。但我最不喜欢的是,人们只看到黑与白,这就是他们看到的全部。我总是建议我们的歌迷或问我问题的人,'伙计们,请不要再做判断了。在你提出指责之前,请三思而行 '。这些天来,向其他人扔粪便是如此容易。他们值得这样吗?在大多数情况下,我想不是。所以做一些调查,谈一谈,想一想,你的语言,你的措辞,因为有时它太多了。所以,也许我在发表关于反法西斯组织的帖子时没有考虑我的措辞,好吧?我承认这一点。

但话说回来,几天前,我看到了尼克·凯夫关于这个问题的采访。你猜怎么着?我读着那篇文章,就像,'哇!我很抱歉,我不能很好地表述自己的想法,但他说的正是我想说的。我只是用了一个更直接、更激进或其他的表达方式,但他说的正是我的意思。"


你从尼克·凯夫的采访中得到了什么?

"嗯,基本上,他提到了反法西斯组织的事情,他说他们的行为基本上和他们的斗争对象一样,他们正在使用同样的方法和手段。你和真正的法西斯分子有什么区别?他就是这么说的。我在读这段话,现在我在想有多少人会攻击尼克·凯夫?我想不会很多,因为他是很多人的偶像。而且如果说尼克·凯夫是法西斯主义者,那就太他妈的魔幻现实了。但就因为我来自小众、非主流的流派,所以提出这些东西要容易得多。

但这是超级不公正的,你知道,而且是愚蠢的。想象一下,你不喝酒,你不喝任何酒。但你去参加奶奶的生日,每个人都在敬酒。你就像,'好吧,就这一次',你正在做一个应酬。而你在背后听到的是,'他是个酒鬼'。这就是这些天人们的反应。这是不对的,是非常不公正的。"


为了增进理解,提高音乐场景的质量,更好地相处,人们可以做什么?

"我不想坐在这里说教,因为也许我和大多数人一样感到困惑。因为时代很艰难,我在我的国家这里正在与我的问题作斗争。我在反对高度保守的天主教政府,有一些民族主义情绪,我和他们是对立的,所以我自己也很困惑。也许事情会发展到这样的地步:每当我对我的政府发表负面评论时,我又得去法院,就这样被拖到那里,他们对我进行罚款,也许他们会他妈的把我关起来。我不想只是在这里说教,告诉你们应该如何行事。你知道,有这样一句来自医学的拉丁语,意思是'首先,不要造成伤害'"。


医生的希波克拉底誓言:不造成伤害。

"是的,'不造成伤害'。试想一下,用这一句话取代十诫和更多的东西(笑),并真正将其付诸行动。真正把它放在心里,并相应地遵守,我猜想世界会有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


15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