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尤利西斯

古典好莱坞的共和党人



1854 年 3 月 20 日是共和党成立的日子(无论如何,这是其被命名的日子)。

虽然该组织已经很久没有什么值得庆祝的事情了,但在这天指出一个有趣的历史事实似乎很合适,我怀疑很少有人知道这个事实。他们之所以不知道,可能是因为共和党的纸牌游戏在控制辩论条件方面往往比左派更有效,而且自里根总统上台近四十年来一直如此。几十年来,我们不厌其烦地用一句话来概括覆盖在我们话题上的这层面纱: "自由好莱坞"。

按照共和党人被教导的方式(当符合他们的利益时),你会认为 A)当代好莱坞没有共和党人,但事实并非如此,尽管如今共和党人已成为好莱坞的少数派;B)好莱坞一直都是左翼,但事实并非如此,简直令人啼笑皆非。"自由好莱坞 "这个词可以追溯到 1972 年,那一年麦戈文参选,弗兰克·辛纳特拉,一个终身民主党人,为了抗议而离开了自己的政党,成为了一名共和党人,这预示着即使不是在好莱坞,也会在美国发生的事情。在许多人看来,1972 年的民主党左倾严重,提出了反战纲领、民权议程、支持环保主义和女权主义等等。电影业的新一代创作者在很大程度上接受了这一运动(我们在这里写过一些关于这一时刻的内容)。

在这些关于好莱坞如何自由化的喋喋不休中,人们忽略了好莱坞曾经的摇摆。在过去的大部分历史中,尽管好莱坞扮演着美国梦工厂的重要角色,但同时也是一个充满审查、种族主义、性别歧视、物质主义甚至政治迫害的地方。后者在 20 世纪 50 年代的好莱坞黑名单中达到了顶峰,而那段时期无疑让共和党人成为电影殖民地不受欢迎的人的最大因素,至于共和党人在多大程度上是不受欢迎的,还有待商榷。无论如何,成为 "好莱坞自由派 "肯定比成为好莱坞法西斯主义者要好得多。约瑟夫·麦卡锡是法西斯分子吗?

我并不是说所有好莱坞共和党人(或所有共和党人)都是法西斯分子。我只是想解释一下,为什么好莱坞人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远离了共和党。实际上,在这篇文章中,我想说的关于好莱坞政党政治的观点是,总的来说,我们通常用来描述政治派别的词语过于强烈,无论是 "自由派 "还是 "保守派"。我们谈论的是演艺界人士。在大多数情况下,如果他们是有原则的人,他们就会从事其他行业。他们的动力是艺术创作,没错,但目标是致富和成名。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他们口口声声说自己动机高尚,但无论如何,他们这样做通常都会让我这个旁观者感到可笑和虚伪。

因此...... "好莱坞自由派 "往往是一个错误的名称。或者说,好莱坞文化是古典意义上的 "自由主义",而不是当代美国人在政治上或在提到好莱坞时使用的 "自由主义"。与所有行业一样,好莱坞作为一个行业的一个决定性特征就是致力于赚钱,其他所有原则都从属于这一原则。好莱坞每年可能会推出几部让人感觉良好的电影,但这只是谨慎的做法,无论如何,这都不是好莱坞的首要任务。他们这样做是对神灵的一种献祭,以弥补他们平时制作的数以千计的骇人听闻的牛肉馅饼,而这些牛肉馅饼正是他们的日常业务:每天从他们的水龙头中喷涌而出的色情海洋和血腥场面。好莱坞作为我们社会中暴力、对女性的性物化以及对陈规陋习的持续宣扬的主要推崇者,有很多责任需要承担。是的,这个城市在社会上是自由的,什么都可以做,这很好。如果有的话,我完全赞成。但说这个小镇是 "左派 "就太荒谬了。好莱坞电影业是有史以来最有效的宣传机器。因此,如果真的致力于左翼议程,我们现在不就已经有了社会化医疗,平等权利修正案也早就通过了,大麻早在四十年前就合法化了,等等等等。如果好莱坞是如此强大的自由派?

如果说 "好莱坞自由派 "并不那么自由,那么好莱坞的保守派也可能并不那么保守。当然,好莱坞的领导层(即制片厂厂长)对该行业最严重的清教主义和迫害负有责任。在 "黑名单 "事件中,很多电影界人士(包括两党人士)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都表现得十分懦弱。评判他们很容易,非常容易,但我环顾四周,发现如今也不乏这样的懦弱者,所以我不知道期望当时每个人都表现得像天使一样是否合理。但我在写作《没有掌声》一书时,开始对表演者的这方面感兴趣。很多当代人、学者之类的人,往往会从政治角度出发,对白老鼠一个支持男演员权利的工会)以及那些我们不知道名字的底层人物产生兴趣。但白鼠们失败了。没有人愿意停留在最底层,他们想要(跟着我念)富有和出名。所以,演艺界人士大体上都不是左翼,至少不是那么左翼。他们当然想开派对。但是,举个例子,如果你提出拿走他们的大部分财产来分给穷人,看看他们还能保持怎样的 "自由主义"。

因此,现在好莱坞其实有很多共和党人,虽然很难筛选出那些曾经是共和党人,现在却在特朗普迭代的新法西斯主义中坐视不管的人(我希望是他们中的大多数)。共和党人在好莱坞肯定是少数,但并不罕见。(谷歌一下,你会发现许多令人惊讶的好莱坞名人都是或曾经是共和党人)。

但在过去,当人们做出更温和、更容易理解和辩护的选择时,好莱坞有更多的共和党人,事实上,如果我知道他们在经典时代是大多数,我也不会感到惊讶。作为一个来自新英格兰、在纽约生活了半辈子的人,我看到了共和党积极的一面。在这里的东北角,我们生长着温和的共和党人,他们的乌托邦愿景是节俭、个人主义和机会,而不是不宽容和排斥。我认为历史上大多数好莱坞共和党人都是这样的,对 "美国梦 "的某种诠释(毕竟,他们是 "美国梦 "的活生生的化身)。毫无疑问,他们中的一些人是下流胚子。而有些人,让我们说,并没有把事情想得太深。但是,如果把他们妖魔化为一类怪物,那就太过分了。他们不是。

我知道我会不断增加这个名单,但一些最重要的共和党明星包括芭芭拉·斯坦威克、吉米·斯图尔特、琼·克劳馥、克拉克·盖博、加里·库珀、加里·格兰特、伦道夫·斯科特、鲍勃·霍普、宾·克罗斯比、迪克·鲍威尔、弗雷德·阿斯泰尔、金吉·罗杰斯、威廉·霍尔登、雷蒙德·梅西、W.C. 菲尔兹、洛雷塔·杨、艾琳·邓恩、罗莎琳德·拉塞尔、沃尔特·皮金、阿道夫·曼朱、海伦·海斯、弗雷德·麦克默里、琼·哈弗、珍妮特·麦克唐纳、玛格丽特·汉密尔顿、玛琳·奥哈拉、沃德·邦德、米奇·鲁尼、安·米勒、埃塞尔·梅尔曼、吉恩·蒂尔尼、简·拉塞尔、简·鲍威尔、 简·怀曼(很多简)、科琳·格雷、拉琳·戴、安妮·巴克斯特、琼·阿廖森、约翰·韦恩(当然)、安迪·德文、珍妮弗·琼斯、珍妮·克莱恩、唐娜·里德、朗达·弗莱明、伊冯娜·德卡罗、雪莉·琼斯、杰克·韦伯、罗伯特·卡明斯、格伦·福特、查尔顿·赫斯顿(另一位当然)、小埃弗雷姆·齐马布利斯特。我碰巧注意到的一些小人物包括迈克尔·奥谢、安妮塔·路易丝、弗吉尼亚·格雷、科琳·格里菲斯、弗兰克·克雷文、玛丽·温莎、奥黛丽和杰恩·梅多斯、林恩·巴里、乔安妮·德鲁、维拉·罗尔斯顿和蒂皮·海德伦。

珍珠贝利和纳特·金·科尔也是共和党人(毕竟,美国共和党曾经是林肯党,即使现在已经不是了)。

一些保守派演员的献身精神更为深远,甚至达到了服役的程度。罗纳德·里根先后担任州长和总统(由他自己的麦克白夫人南希·戴维斯推动),乔治·墨菲成为参议员,罗伯特·蒙哥马利是艾森豪威尔和尼克松的顾问,秀兰·邓波儿成为共和党政府的大使。作家克莱尔·布斯·卢斯成为党内的重要领袖,也是共和党总统的大使。

曾与乔治·考夫曼和马克斯兄弟合作过的剧作家/编剧莫里·雷斯金也成为了共和党的积极分子。还有前演员海达·霍珀和沃尔特·温切尔,他们都成为了极具影响力的保守派评论员。

当然,这些大亨都是共和党人。这些人包括 塞西尔·B·德米利、沃尔特·迪斯尼、哈里·科恩、山姆·戈德温、路易斯·B·梅耶、欧文·塔尔伯格和杰克·华纳。著名的共和党导演包括弗兰克·卡普拉、山姆·伍德和里奥·麦凯瑞。 当然,麦凯瑞在职业生涯末期变得非常狂热,他的作品包括《我的儿子约翰》和《撒旦不眠夜》。

正如我所说的,我并不是在这里赞美或支持这些人所做的一切,我只是想指出一个有趣而真实的事实:好莱坞并不像每个人试图假装的那样 "自由",过去也不是。所以,别再说是了!

22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Commentaire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