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尤利西斯

奇思妙想的保守派:托尔金十信条

2015年1月3日,J.R.R. 托尔金将满123岁,鉴于他认为比尔博的111岁(11点1)是一个重要的年龄,他对 "12点3 "会有什么看法?我假设时间对他不再有任何意义,他正从上面微笑着走下来。我知道有几个修女正在为他的圣人事业祈祷,我自然也加入这样的祈祷。然而,123,一个多么有趣且令人着迷的数字。

现在,彼得·杰克逊已经完成了对J.R.R.托尔金作品的拆解和包装(抱歉,我不是他的影迷),我希望作为西方人的我们能够从好莱坞及其所有令人战栗的变态行为中夺回托尔金。我喜欢杰克逊版本的《护戒使者》,包容《双塔奇兵》,鄙视《王者归来》。我没有看过《霍比特人》三部曲的任何一部,而且我打算永远不看,我不希望杰克逊能得到我的一个子儿。事实上,我宁愿把自己吊在附近的铁丝网上,也不愿意给那个家伙任何东西。

回到快乐自我,我新一年的决心是对生活更加积极。我再次发现世界上的美好部分是重新审视我对托尔金和所有淡墨会社的热爱,我希望我们的《魔戒》读者在2015年全年都能做到这一点。

作为一个记录了近15年托尔金的点点滴滴,读了36年托尔金作品的人,我经常被问及他的政治观点。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一个有趣的问题,因为托尔金确实鄙视大部分政治。事实上,他真的认为自己是非常反政治的,他在这个问题上为数不多的声明揭示了他是多么的不讲政治,非政治,反政治。

然而,这也是对他提出的一个朴素问题,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高度政治化的时代。

那么,我们了解什么呢?

首先,托尔金是一个保守派和伯克主义者,他的妻子证实了前者,而C.S. 刘易斯的信件似乎证明了后者。

其次,虽然是保守派,但托尔金并不是一个非常虔诚的保守党人,还曾经嘲笑过温斯顿·丘吉尔。

第三,托尔金在信中称自己是一个非暴力的无政府主义者。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托尔金的无政府主义既不是默里·罗斯巴德的现代无政府资本主义,也不是芝加哥干草市场暴动者的无政府社会主义,特别是考虑到他关于中土大陆的著作,几乎肯定他是一个天主教徒,因此,他相信辅助性原则,即权力应尽可能地停留在最直接的层面。

第四,在托尔金称自己为无政府主义者的同一封信中,从哲学角度理解,他还认为他将支持违宪的君主制,这着实令人费解。但是,考虑到托尔金关于中土大陆的著作,特别是关于阿拉冈的著作,托尔金几乎肯定是指国王应该受他对人民的誓言约束,特别是对基督的誓言。在哲学上,托尔金会认同圣多玛斯·阿奎那的观点,尤其是在这位圣人的《关于王权》一书中。对阿奎那来说,唯一真正的国王是像基督一样行事的国王,愿意为爱牺牲自己。

第五,当托尔金写到 "违宪 "时,他想到的可能是受传统、习俗和普通法约束的阿尔弗雷德大帝,而不是据称受《大宪章》约束的约翰国王。在托尔金的著作中,没有任何文字可以表明托尔金反对宪法,只是说真正的国王遵守他的承诺和誓言,贝奥武夫而不是亨利八世。

第六,托尔金鄙视帝国主义。当他谈到爱国主义时,他说的是英格兰,而不是大不列颠。

第七,托尔金同样鄙视种族主义和部落主义。当德国人想出版《霍比特人》,要求提供任何可能的犹太血统信息时,托尔金嘲笑他们。可悲的是,他指出,他没有这样的贵族血统。

第八,托尔金惧怕现代科技,尤其是政府使用的科技。20世纪50年代初,当一个学生带着录音机来到他家时,因为托尔金难以将《魔戒》卖给任何出版商,作者同意将他的一些作品读进录音机。他相信这样的技术是魔鬼,所以他同意用哥特语(古德语)背诵主祷文以驱除其中的所有邪恶之后才使用录音。当这位伟大的教授得知美国在1945年开发和使用原子弹时,语言永远无法表达他对这种行为的惊恐。

第九,托尔金担心政府对语言的腐蚀。他称语言 "是区分民族的主要标志,事实上,没有一个民族是在说自己的语言之前诞生的。让语言消亡,民族也会消亡"。他认为语言是一个民族延续性的最基本方面。然而,各国政府早在学者之前就认识到了这个事实。为了控制和统一,政治统治者要求控制语言,从而也控制了过去和未来。

第十,如果一定要把托尔金说成是什么的话,他应该被说成是一个富有想象力的保守派,觉得温斯顿·埃利奥特和史蒂夫·克鲁格维茨的作品更值得赞同。

但是,让我以托尔金的话来结束,在一群表彰他众多成就的荷兰人面前,托尔金表示:

"我看了看前后左右,我没有看到索伦,但我看到萨鲁曼的很多后裔。我们霍比特人没有对付他们的魔法武器,然而,我亲爱的霍比特人,我给你们这个祝酒词,为霍比特人干杯。愿他们比萨鲁曼后裔长寿,在树上重新看到春天。"

生日快乐,托尔金教授。


布拉德利·J·比尔策

8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Comentário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