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尤利西斯

庇隆是谁的球迷


二十世纪下半叶阿根廷最重要的政治领导人胡安·多明戈·庇隆是不是足球迷?

尽管他认识到足球对大众的影响,但这位将军更喜欢其他运动,如他擅长的击剑或拳击,他也是一位赛车爱好者,对汽车和摩托车情有独钟。

尽管庇隆对苏格兰人引入阿根廷的足球运动并不狂热,但他支持一支球队,用庇隆主义政治家安东尼奥·卡菲耶罗的话说,他很少公开自己的倾向,以便 "照顾其他俱乐部支持者的情绪"。

长期以来,人们都说庇隆将军是一位竞技球迷,有很多迹象可以支持这一说法。在他第一次担任总统期间,以他名字命名的阿韦亚内达圆筒体育场建成,庇隆被授予竞技的名誉主席。 拉蒙·塞雷霍是学院当年的强人,也是庇隆的财政部长,他否认了这一说法,尽管他承认总统的批准是政府向竞技提供用于建造体育场的300万比索贷款的基础,这在当年是一笔巨款。

在1981年的声明中,塞雷霍开始阐明庇隆是哪支球队的球迷。"将军是博卡青年的支持者,而不像许多人认为的那样是竞技球迷。更重要的是,1951年,当班菲尔德和竞技进行比赛时,庇隆是前者的球迷。“你知道,我们认同小球队是很常见的,"这位前庇隆主义部长当时说。

许多年后,当安东尼奥·卡菲耶罗坐在参议院被问及这个问题时说:"我很清楚,我随时可以证明, 庇隆是博卡青年的支持者!"

"关于庇隆是否是博卡球迷的这种情况已经讨论了很久。我解释得很清楚:当我是伊莎贝尔的部长时,内阁部长们之间出现了这种疑问。在一次会议结束时,当着我以前同事的面,我问伊莎贝尔:'同事们,我们这里有一位不可收买的证人,让伊莎贝尔说说胡安·庇隆是谁的支持者'。她毫不犹豫地说:'博卡青年'",卡菲耶罗补充说。

有一句流行的谚语:"一张照片胜过千言万语"。一张照片证实了将军身边的人的所有说法,这张照片显示庇隆在为博卡的进球呐喊,这一庆祝活动让他从河床球场的座位上跳了起来。 这是1951年7月19日在纪念碑体育场举行的超级经典大赛,庇隆在终场前几分钟庆祝罗伯托·奥斯卡·罗兰多打进的博卡第三球。“热那亚人”扭转了比赛形势,并通过这个进球取得了3:2的胜利。

但是,如果这张照片还留有疑问,庇隆本人的声明则消除了这个问题上的任何不确定性。 1964年9月,在流亡马德里接受《纪事报》的独家采访时,这位正义党的领导人承认了他对博卡青年的支持。 庇隆说:"我不仅感受到了博卡对贝蒂斯的失利,作为该俱乐部的支持者,我已经是该俱乐部多年的球迷了,而且还花钱向我的园艺师下了赌注,他是一个西班牙人,是贝蒂斯的 "狂热 "支持者",庇隆指的是博卡青年在西班牙巡回赛中与塞维利亚球队的一场比赛,他们还输给了皇家马德里。

毫无疑问,庇隆将军是博卡青年的球迷。

8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