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尤利西斯

《电影制作人》杂志2013年旧文:赵婷与独立电影



赵婷出生于北京,在伦敦上过高中,并在马萨诸塞州的曼荷莲女子文理学院学习政治学。所以,乍一看,她的处女作《李》似乎很反常,目前正准备秋季拍摄,讲述的是一个美国土著人的故事,背景是北达科他州的拉科塔松树岭保留地。但是,赵婷说,这个故事的主题是有个人共鸣的。

她承认,"我经常被问到,'你为什么要做这个'?" 赵婷说,导致她学习政治学的冲动同样也吸引她去写这个故事,一个叛逆的拉科塔族少年在一个青少年自杀严重的封闭环境中寻找自己的成年之路。"这要追溯到我在中国还是少年的时候,在一个到处都是谎言的地方,"她继续说道。"你觉得自己永远无法脱身,我年轻的时候收到的很多信息都是不真实的,我对我的家庭和背景变得非常叛逆。我突然去了英国,重新认识了自己的历史。在文理学院学习政治学,是我弄清楚什么是真实的一种方式。用信息武装自己,然后也去挑战。"

但大学四年后,赵婷发现自己对政治开始"厌恶"。打理酒吧的时候,她发现自己喜欢 "认识一些人,了解他们的历史"。她认为电影结合了所有这些兴趣,而且不认识业内人士,于是她报考了纽约大学的电影研究生课程。

三年前,赵婷读到报纸上一篇关于松树岭旁边的保留地青少年自杀流行的报道,就开始了《李》的创作。她和一位制片人一起前往松树岭,"开始敲门,与年轻人见面"。很快,她组建了一个非专业剧组,开始开发剧本,目前剧本已达30页。

一路走来,赵婷几乎得到了周围所有独立电影组织的支持,包括独立电影计划和电影独立。她参加了圣丹斯编剧和导演实验室,并向导演克里斯托弗·哥伦布推荐,赢得了纽约大学克里斯·哥伦布/理查德·瓦格电影制作基金10万美元的资助。而且,就在我们谈话之前,重大制作制片公司和制片人福雷斯特·惠特克以及杨尼娜,他们得到了瑞安·库格勒的果园站的支持,登上了这个项目。

但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稿子?因为赵婷说,继续由她反复往返于松树岭(如此之多,以至于赵婷现在被称为 "那个中国姓氏的拉科塔女孩"),以及其他形式的接触中获得剧本信息。"我和他们在脸书上的很多人是朋友,"赵婷解释说,她的故事借鉴了现实生活中的演员的生活。"他们会在自己的状态更新上写下自己的故事,有时会改变一个场景。剧本、故事、人和地方都存在于[彼此之间]。这是一个有机的过程。"

至于影片的风格,赵婷说,她和她的摄影指导最近重看了王家卫的《春光乍洩》,她希望《李》 "感觉是来自内心的"。[纪录片]《利维坦》是个极端的例子,但我很想让这部片子变得非常有体验感,我想找到新的方式来放置摄像机,以唤起更多的感觉。我的目标是把摄影机放在[人物]身体内。


6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