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尤利西斯

糖果盒的女人



“糖果盒的女人”(Bomboneras),该项目通过博卡和摄影让人们看到女性对足球的热情。

世界上一定有很多足球运动员在自己的物品中珍藏着一件自己所爱球队的旧球衣。当你看到它的时候,与那个已经成为历史的织物相联系的队员和时刻会在你的身体里流淌。

"潘乔 "桑迪亚哥·蒙蒂就发生过这样的事。他多次到衣柜的抽屉里,拿起童年时的1992至1993年的博卡球衣,心想:多么怀念?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天赋和远见,能把看似简单的球衣激活,并把他的魔力榨取出来。 他是怎么做到的呢?通过六年前的一个项目,展示了足球和女性如何携手共进。

桑迪亚哥的绰号只是发小好友对他的一种命名方式。他是一名律师,但他的热情是摄影。在高中期间,他就已经花了好几个小时来捕捉瞬间、物体和人。他深深地爱上了这门艺术,虽然他曾有过带薪工作,但他保证,他愿意一辈子免费做这个工作。其实,摄影只是他的爱好之一。因为他从父亲那里继承下来的对博卡的情感也是非常强大的。他从小就被父亲带到了球场,他是个狂热的人,他收藏了大量的“热那亚人”的球衣。"例如,他有纳瓦罗·蒙托亚所穿的球衣,还有那些年所有球员的签名。"他对民族报说。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这些东西了:因为搬家的动作,很多东西都丢失了。

但潘乔并没有停下来感叹。时间流逝,他选择赋予这个事实另一种意义。而他也反映,自己衣柜里确实存放着那件九十年代初的球衣,隐藏着一些必须利用的东西。"它活了下来,这让它变得特别。"他解释说。满脑子都是艺术的他找到了自己色调的深意:"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幅作品,因为它的颜色有些破旧,但我感受到了她特殊的气质,我发现她很有摄影性。蓝色是一种淡淡的蓝色,看起来像天空,而黄色则是一种美丽的金色。"蒙蒂解释道。而他当即表态:"又要活过来了。这就是 "糖果盒的女人"的诞生。

2014年刚开始,桑迪亚哥就遇到了女性成为项目中心的形象。他回忆起自己踏进神话球场为他所热爱的俱乐部加油的时光,他特别注意别人没有注意到的事情:女人看足球比赛的狂热程度和男人一样,或者更多。"从我记事起,我就一直在体育场馆里看到她们。我见过女人哭泣,暴露自己的感情,比男人更疯狂地庆祝每一个进球。每次去现场,我都会面对一个媒体、网络或其他任何地方都没有展示的现实。甚至对此有一个明确的判断:人们的注意力总是集中在男球迷身上,好像女球迷不喜欢、不懂足球一样。于是,我开始点击展示。"他开始自豪地说着这一切。



然后,在当年2月,他把这个组合。他从架子上取下那件球衣,认为在一群优秀的女人中,他会找到对博卡同样的感觉,拿着相机,去寻找女性对蓝色和黄色的热情。 带着什么想法?为 "糖果盒的女人"项目安排与他们会面并为他们拍照,该项目包括出版一本书;

"这是在描绘女性对足球的热情的基础上诞生的。我把那件衣服送给她们是因为我想展示博卡的团结。这就像一个社会,一个符号。这是对一件球衣的热爱,除了年年存在的款式,还是一件。这就是为什么我希望她们都有同一件球衣的原因。"2018年,潘乔完成了这本128页纯视觉专辑,其中有80到90名女性参与的不朽照片。

信息是双重的。蒙蒂并不满足于仅仅向足坛展示她们也是足球的一员,但他也坚信,任何人都不应该被排除在外。从一个穿着宽松球衣的小女孩到摇摇晃晃的老太太。不同的年代、不同的风格,却有着相同的感受方式。

"我一直喜欢这个项目。当我为不同年龄段的女性拍照时,我想过用很多不同的相机和风格来拍摄。我当时在专业机、胶片机、一次性机之间变化... 桑迪亚哥说:"我想了很多,什么样的相机最适合这个女人。"他深入互动,见面会不仅是见面、合影、告别,还总是边喝咖啡边聊天,或者边走边听当事人带来什么故事:"我总是很享受每一次和球迷的见面,甚至和一些球迷交上了朋友。"。我遇到了一些不可思议的人。他说:"在这些故事中,有一位女子告诉我,上帝不在她的圣殿里,她向里克尔梅祈祷。

“糖果盒的女人”并没有结束。虽然书已经出版了,但对自己所取得的成就的热情,驱使蒙蒂继续进行这个项目,虽然修改了主题,但更新了自己。他的相机继续拍摄球迷,但在不同的背景下:在比赛日的球场内或球场外,每个人都穿着自己的球衣。这让他得以保留女人庆祝博卡进球的时刻,并在歌声中欢呼。这意味着有时他错过了球队的进球,因为他非常注意这些细节。不过,他并不后悔:"我喜欢整个计划,"他说。"去看预演,在进去之前听昆比亚(拉美的一种流行音乐形式,受到众多阿根廷球星和民众的喜爱),然后拍照。我把它当作一个很长远的计划,我不会专门去看比赛。我是个球迷,但我也喜欢它的一切。而且很多人已经认识我了,找我拍照:女人、家庭、朋友群。他说:"这是一种相当的体验,也是让我在生活中最快乐的一件事。

在妇女形象还没有今天这样的勇气和力量的时代,桑迪亚哥在六年前挺身而出,通过“糖果盒的女人”让人们看到了妇女的积极参与。他给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以至于在社交网络上发布第一张照片后仅仅三个月,博卡就在3月8日邀请他在俱乐部举办了一场展览,有数千名女性会员参加。"这是我的梦想,也是对我所做的事情的确认,让我和别人都充满了信心。"他高兴地回忆道。

如果这还不够,耐克公司,直到去年还是蓝黄球队穿着的品牌聘请他在该机构的最后一次活动之一: 在他的镜头前是,例如,毛罗·萨拉特,但也有卡米拉·戈麦斯·阿雷斯、塞西莉亚·吉戈和弗洛伦西亚·吉尼奥尼斯,“热那亚人”的足球运动员。"服装品牌和俱乐部开始更多的表现出来。那时候还不是很常见。我做“糖果盒的女人”是出于对博卡、女人和摄影的热爱。我知道这是一个能留下信息的项目。"潘乔说。"最疯狂的是,我是一个人做的。我背后没有一个组织。我是摄影师、制作人、助理和组织者。一切以我自己的节奏和经济努力来出版这本书。但我一直坚信自己要达到的目标。"他说。



现在,那件球衣又回到了房间里,但不是放在抽屉里,而在装裱后,它看起来就像桑迪亚哥的床上面,而这个项目还在继续其他的想法。儿时的记忆和近几年实现的梦想,每当他用充满感情的眼睛看时,都会增强。"也许有一天我会打破那块玻璃,让它重生出第二版。"他开始想象。让更多的女性,通过她们的镜头,表明足球也是属于她们的。

11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Comentario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