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尤利西斯

《综艺》2015专题:安迪·加西亚谈海明威、家庭、导演和古巴



现在古巴的政治局势发生了变化,瑞士对古巴的政策应该是什么?一位瑞士记者在洛迦诺的记者小组采访开始时问安迪·加西亚,加西亚星期五晚上在那里获得了豹子俱乐部奖。

这句话让安迪·加西亚兴奋起来。安迪·加西亚礼貌地说道:"古巴的政治局势并没有改变,"但他非常坚定地说道:"有一个政府,一个独裁政权,卡斯特罗家族仍在执政。古巴从来没有一次民主选举,在卡斯特罗政权离开和人民获得自由之前,古巴不会有任何改变"。

而加西亚对古巴的状况又展开了整整一分钟。后来在记者招待会上,在瑞士阿尔卑斯山上高耸入云的奥萨利那酒店,加西亚更加轻松,他讽刺说,每当他接受采访时,无论他谈什么,唯一的头条都是关于古巴。

然而,这在某种程度上是自然的。他五岁就离开了古巴,当时他的父亲宁愿移民,在迈阿密海滩定居,也不愿意把他的孩子送到公立学校,他回忆说。

但是,加西亚丰富的古巴遗产影响了他的事业和生活。

加西亚在前者的大部分时间里,至少在其早期阶段,他记得在洛迦诺,与拉美裔的陈规定型观念作斗争,他引用了布莱恩·德帕尔马《铁面无私》的著名例子,在那里他被设想扮演阿尔·卡彭的随从弗兰克·尼蒂,但他为扮演意大利特工乔治·斯通而斗争并获胜。

8月中旬,洛迦诺在热浪中闷热难耐,太阳像铁砧一样砸下来。参加采访的大多数记者都穿得像刚从海滩过来。加西亚恭恭敬敬地穿着一尘不染的蓝色西装,衬托着锃亮的黑皮鞋。他已经和同一个女人结婚30年了,尽管这很难成为一项世界纪录,但一位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以某种崇敬的心情记住了他。

他是一个有家庭的人。"我早上醒来时是作为一个父亲,而不是作为一个演员,我的责任首先是对我的家庭。在此范围内,我努力创造性地存在。"

加西亚忠实于他的过去。"我仍然有我开始想成为一名演员时的那种理想主义,在20世纪60年代,当时它只是在我的潜意识中。他周五说:"现在我仍然有完全相同的感觉。

他补充说:"无论你现在认为我是什么样子,我仍然认为我是12岁时的那个人。我有同样的兴趣,我有同样的朋友,我有同样的梦想,我很幸运,我能够实现我的梦想,但我仍然在做梦。"

加西亚说他花了很长时间,"大约七年"才在好莱坞取得突破。但大多数拉美人根本就没有突破过。他因在《教父3》中饰演文森特·曼奇尼而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在洛迦诺的采访中,从不同角度提出的一个大问题是,他下一步能去哪里。

作为一个演员,加西亚的职业生涯,他在1986年哈尔·阿什比的《八百万种死法》中开始扮演一个可卡因大亨,在科波拉那里被冠以黑帮头目,但现在扮演纽约市长,《超能敢死队》中一个高调的政治家,反映了拉丁美洲人的一些权力。

然而,加西亚以最大的热情和洞察力谈到了他的职业生涯,不仅仅是作为一个演员,而是作为一个更全面的电影人。"他在洛迦诺说:"我的兴趣是制作电影,而不仅仅是表演。

他的一些电影制作计划也许不可避免地转向了古巴。加西亚以2005年的《迷失城市》完成了他的导演处女作,他周六在洛迦诺介绍了这部电影,这部电影是与古巴最著名的小说家、睿智的吉列尔莫·卡布雷拉·因方特共同创作的,讲述了一个夜总会老板在卡斯特罗统治下努力维持他的生意和家庭的故事。

加西亚说:"我已经做了很多纪录片,至少有半打,关于卡乔(古巴的低音提琴手和Charanga音乐作曲家)。

"我用一生在我国家的音乐中找到了慰藉,它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鼓舞。在《迷失城市》中,电影的主体是音乐。我试图编织古巴文化的元素,以及当时发生的历史元素。[这在某种程度上是一部非常经典的电影,结构上用一个家庭作为社会上发生的事情的缩影,兄弟之间在政治上的对抗,一个父亲试图让他的家庭团结起来,不可能的爱情。你可以爱她,但你不能和她在一起,这就是世界上每个流亡者与他祖国的关系"。

《海明威和富恩特斯》是安迪·加西亚酝酿已久的第二部小说长片导演作品,由加西亚的厂牌CineSon负责拍摄,现在资金已经全部到位,加西亚在洛迦诺说,"尽管我不得不降低预算来做到这一点,"他补充说。

《海明威与富恩特斯 》在2009年宣布由安东尼·霍普金斯,然后是乔恩·沃伊特来扮演海明威,沃伊特仍然在船上。加西亚将扮演富恩特斯,海明威的大副。

剧本由加西亚和作家的侄女希拉里·海明威编写。作为一部独立电影,加西亚正在自己筹集资金。"剧本已经写好了,我正在处理材料,正在进行中。预算 "比我希望的要少得多,所以我必须根据预算的参数来调整故事"。

他已经写了另一个剧本,"一个当代侦探故事的黑色电影,"他补充说。

有一种感觉是,在海明威的晚年生活中,他把他所担心的作为一个作家所失去的肌肉活力引导到了大男子主义的运动中—捕鱼探险,参加潘普洛纳的奔牛活动。《海明威与富恩特斯》描述了这位作家在1950年的《渡河入林》之后,是如何迎接写作《老人与海》的挑战的,此后他获得了1954年的诺贝尔文学奖。

《海明威与富恩特斯》的背景是海明威写《老人与海》的时候,也是关于他与格雷戈里奥·富恩特斯的关系,后者是他的皮拉尔号的大副,在海明威生命最后20年里的一艘1930年代惠勒船,但这并不是一份简历。当他写《老人与海》时,他必须最后一次证明自己是个作家,就像书中的圣地亚哥必须最后一次证明自己是个渔夫一样'。"

加西亚出生于1956年,他太年轻了,不可能在任何事情上最后一次证明自己。但是,在电影制作方面,他的许多巨大的和多重的激情看起来将被引导。

1 view

Recent Posts

See All

コメント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