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尤利西斯

德保罗:一些事物让我更加坚韧不拔


卡塔尔倒计时迫在眉睫,阿根廷最炙手可热的球星登上了西班牙语《滚石》杂志封面,无所不谈。比赛的变革、梅西、蒂尼、虚假新闻和真实的梦想。

有很多关于罗德里戈·德保罗的话题。这位28岁之时已在阿根廷国家队赢得稳固位置的球员,正准备迎接他职业生涯中最大的挑战,而关于他私人生活的猜测浪潮也在沸沸扬扬,这似乎并没有让他感到害怕。他在马德里的家中与《滚石》杂志对话,德保罗传达了一个全神贯注的职业球星所必需的平静,他意识到即将开始的任务的重要性,并对自己的能力充满信心。在一个充满期待的繁忙日程中(西班牙联赛、欧洲冠军联赛、国家队的友谊赛、即将开始的卡塔尔世界杯),这个今天成为利昂内尔·斯卡罗尼团队中最受媒体追捧的球员之一,经过一个半月的来回奔波后,他在顶级足球运动日程中找到了一个闲暇时刻,接待了我们。

今天成为一名顶级足球运动员究竟意味着什么?原则上说,为世界上最重要的球队之一踢球,而另一方面,要接受任何种类的新闻,包括虚假新闻受众的持续监督,这些新闻都是在社交网络上滋生的。德保罗的一切都成为巨大的集体八卦节目的炮灰,节目在全球范围内持续播出,将不久前只在电视和耸人听闻的图片媒体上流传的恶意和疏忽放大到惊人的程度。他培养了我们通常所理解的高调,德保罗已经确立了自己作为斯卡罗尼领导的这支国家队的关键球员之一,这支国家队为最热爱足球的阿根廷人的胜利渴望注入了活力,他很棒,他很酷,让我们这样说吧,用一种通俗的老套方式来吸引人,对此肯定有用,他是Duki、Trueno和Bizarrap的歌迷,他与阿根廷的一位流行歌手蒂尼·斯托塞尔有男友关系,唔......

在世界杯前的几周里,我们正集中讨论足球,但流言蜚语并没有停止。绯闻动态是狂热的,我们都开始怀疑它能在多大程度上影响这支球队的关键人物之一的表现,他们承担着为梅西创造理想环境的重任,最终获得锦上添花的机会:迄今为止一直被拒绝的世界杯金杯。

当我们到他家采访时,总体气氛是轻松的。德保罗的亲密朋友及合伙人巴勃罗·赫莫欢迎我们的到来,他告诉我们,主人很快就会吃完午餐,和我们见面。我们在洛基的陪伴下等待,洛基是一只非常友善的狗,它的动作也像房子的主人一样,甚至展示了它的一些技能,在这里,连狗都能很好地运球。很快,当人们正在为一个将被放松的摄影作品制定细节时,作为一个仿佛知晓媒体来历之人,罗德里戈带着一个保温杯和马黛茶壶,穿着短裤和拖鞋出现在现场。

他似乎对所有媒体的嗡嗡声视而不见,执意专注于他运动生涯的未来。而即将到来的,除了在他的同胞迭戈·西蒙尼执教的球队中顺利出场之外,就是世界杯了。在马德里竞技的首发11人中没有一个明确的位置,这个任务并不简单,正如他事先知道的那样,在顶级球队的背景下,但作为阿根廷国家队的一个无可争议的成员,德保罗意识到:他很焦虑。

他解释说:"日子有点长,但这是正常的,剩下时间太短了,这是一种五味杂陈的感觉......有时你会感到紧张,因为所有这些期望,这支球队今天在整个国家产生的幻觉,但我们有经验的球员知道如何处理。

德保罗的经历并不简单:在西班牙巴伦西亚的两个赛季中出场近50次,而在意大利乌迪内斯的五个赛季中出场次数超过三倍,这期间他完成了对自己风格的重新设计,成为一名更完整的球员:从一名依赖灵感的球员,到一名踢球打上烙印、精准传球解围、传递中枢指令和在困难时刻拿球的内线球员。

德保罗是梅西最喜欢的伙伴之一,不仅因为他们在球场外充满乐趣,他们在比赛时也能完美地理解对方。这位前竞技球员被恰如其分地称做小跳蚤的 "中尉"。俄国神秘主义者乔治·葛吉夫说过,一个人什么都做不了。而梅西,我们猜测不会是一个外星人,他也需要他的朋友们提供一点帮助。

他说:"人们希望阿根廷赢得世界杯,但最重要的是他们希望利奥赢得本届杯赛。而且不仅是在阿根廷,在世界其他地方也是如此。利奥已经在国家队中留下了非常重要的遗产,这是最重要的事情。他为阿根廷足球创造的一切将被载入史册,他不需要其他东西来重申。但我们必须帮助他赢得这次世界杯,因为这将是义不容辞的事情。这就是我们所有喜欢足球的人想要的,不是吗?

在11月20日拉开帷幕的期待已久的比赛中,有几个热门候选。梅西将发现实现他和数百万阿根廷人的梦想并不容易。德保罗意识到这个困难。他说:"我认为巴西是一支伟大的团队。我不知道我前几天在哪里读到过去的50场比赛中,他们只输了一场,在美洲杯的决赛中输给了我们。法国也有非凡的球员,他们是最近一届世界杯冠军,现在他们有强大的本泽马。在我看来,西班牙是一支踢得非常好的球队。事实上,他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之一。德国永远是值得尊重的,还有英格兰,他们参加了上届欧洲锦标赛的决赛......事实是,这将是一届非常艰难的比赛。我不知道是否曾有一届世界杯有这么多强大的候选。有不同风格的足球,但总在非常高的水平。我认为本届世界杯将由细节决定:累积两次警告被排除在外,一名球员受伤......这些都是在水平如此接近的情况下可能权衡的情况。这将是七场决赛,一个非常艰难的月份。你必须处于最佳的身体和精神状态。我们的情况很好。我们就在我说的那组人里"。

为了尽可能做到人尽其用,比方说,德保罗在为球队和国家队备战的过程中加入了相当多的个人努力。他为足球而活:他也在家里训练,在专家的指导下严格控制饮食,定期观看比赛,当他谈到自己深爱的事物时,充满激情。"身体上我很好,因为我是一个会照顾自己的人。我经常训练,我把我的日常生活献给了足球,这让我感觉非常好,这让我感觉很完整。的确,有很多东西只有比赛才能给我,连续性:处理球的动态,控制,所有这些都来自于经常比赛。重要的是,我要带着大量的时间来到这里,而我并不总是在马德里竞技踢球。但现在,时间所剩无几,我认为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正如我刚才所说的那样,身体和精神上都要顺利到达。如果世界杯在7月举行,我们会更加疲惫,但卡塔尔在赛季中期找到我们,所以我们要好得多。我的预测是,我们将迎来一届非常好的世界杯足球赛。

在马德里竞技度过的两个赛季中,德保罗还没有实现他自己的目标:成为在乌迪内斯爆发球员的良性演变,在那里,除了球场上的作用成倍增长之外,他还打进了34个进球,并做出了更多的助攻。他知道这一点,并毫不犹豫地承认:"我在这里仍有很多东西需要付出。在马德里竞技的故事始于一年半前,在这段时间里,有一些非常好的时刻,也有一些不那么好的时刻,我知道这一点。但我一直自我批评。我也知道,我可以付出更多。我认为团队应该从我这里得到更多。而我正在为此努力,试图做得更好,成为一个主角。我的队友们对我很有信心,但我们都知道这是一个过程,事情会一点一点地发生。当你努力工作并在心理上保持平静时,事情就会得到解决。

最近几天,一个围绕他的求爱的猜测和他们同时出现在迈阿密公告牌奖晚会上所引起的争议而被媒体报道,在与国家队打完一些友谊赛后,要求特别允许他缺席西班牙联赛中与塞维利亚的比赛,他在精神上是否安心?从他的外表来看,答案是肯定的。

由于这次与他会面的想法不是为了给黑暗宇宙增加更多的素材,所以亲密关系的话题被讨论得很适当,而且语气很温和。“我与蒂尼有非常健康的关系,"他说,“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和职责,我们都不依赖对方,但我们已经选择一起度过人生。我对她的工作感到非常钦佩,非常自豪。因为她在工作中的奉献,她为追随她的人的每一个行动赋予的价值,这是一种改变了我生活的关系。这对我来说是好事,我非常爱她。我们的职业不允许我们一直在一起,但每次我们有时间的时候,我们都很享受,我们关照彼此。我们将自己与许多密集的事物隔离开来。只要我们像现在这样做,就会很好,我希望能持续很长时间。

他平静地说着,看着对话者的眼睛,将马黛的那种特殊味道注入他的谈话。如果要总结德保罗今天所传递的情绪,人们会说:平静、热情、愿意在没有任何限制的前提下交谈(这对他这种级别的运动员来说并不常见),而且对人们会说什么很不关心。他看起来不像是一个被环境折磨的明星,而像是一个来自萨兰迪的孩子,他到达了地球上许多其他地方的数百万孩子想要到达的地方。

很快,他将满怀深情地回顾那段往事,但他首先证实,一些流言蜚语者想把它变成一个庸俗的故事,是一个职业足球运动员通常机制的一部分。在这个时刻,他还没有达到他最尊重的教练对他的所有要求。仅此而已。“迭戈是一个传达胜利价值的人。他为足球而活,有一种深深的激情。这是一种伟大的美德,"当他想到马德里竞技的传奇人物乔洛·西蒙尼时,他说:“重要的是,他知道如何传递这种激情。因为有些人对任何一种工作都充满热情,但也许他们没有传播,没有把它传递下去。迭戈是非常有姿态的,他经常用他的身体说话,他传递着他对足球、对胜利、对生活的那种激情。他让我意识到我在哪里,那个地方有什么价值。我们有密切的关系,因为我们是阿根廷人,也因为当我想到他是一名球员时,我看到自己在许多方面的反映。这发生在我不认识他的时候,而现在我认识他了,这些东西变得更有价值了,并且培养了一种我觉得非常亲密的关系。作为一名教练,他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之一,这是毫无疑问的。除了他所赢得的一切,他在马德里竞技做了不可思议的事情。在这样的俱乐部呆了十多年,将其带到了欧洲冠军联赛,始终是一个主角,这并不容易。乔洛已经是这个俱乐部伟大历史的一部分。”

如果有人想在这一领域寻找冲突,他们应该放弃伪装。

远离有毒的杂音,我们从马德里跳到了布宜诺斯艾利斯城市群的南部。去那个足球爱好者的热区,百年的阿韦亚内达萨兰迪,用城市规划的冷色调思考是该区的一部分,与两支伟大队伍之间的竞争密切相关。

德保罗在我们都认同的人行道的一侧,但不是纯粹的机会。当他回到他的童年时,他就会想起它,我们说过,他有一个很好的形象,当然是与足球有关的,而且有一个明确的选择。"我明白,而且也很快让我明白,我对足球有想法。这对我来说是非常自然的事情,所以我有很多乐趣。当我小时候踢得好的时候,我在邻里之间就会变得更受欢迎。而且我喜欢所有这些角色。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我今天有这种性格。我被注意到了,他们来找我。首先,是独立队,我所在街区的俱乐部。我说不,我告诉我妈妈,真的:"不,我不打算在街区俱乐部踢球。我真的告诉我妈妈:'我不会去独立队'。我必须为竞技效力,我是一个竞技球迷,我欠那个俱乐部很多。我八岁时来到这里,十年来我每天都在那里。他说道:"竞技和我之间不可能没有任何东西,有一种抒情的共鸣。竞技是我的童年,使我能够让我的家人过上比以往更好的生活,它教育了我......竞技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在那些成长的岁月里,罗德里戈得到了蓝白学院的呵护和鼓励,也得到了他祖父奥斯瓦尔多的宝贵支持。他的父亲罗伯托在德保罗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家庭,他的祖父作为一名性格温和的家长出现在家里。

"他是在我的家庭中牵线搭桥的人,但他在我15岁的时候就去世了,这对我来说是一个转折。那时候我说'我想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我想帮助我的家人'。我们有点漫无目的,所以我开始认真对待我所做的事情,我做了一个很大的改变。当我来到竞技一线队时,一切都改变了,我能够给我的家人更好的生活。这是最强大的动力,也是推动我的最大动力。”

在竞技之前,有一个他怀念的街区俱乐部,在那里他引起了独立队球探的注意。贝尔格拉诺体育,一个他一有机会就会回到的地方,在那里他是一个象征。"我曾经住在俱乐部,实际上是住在这里。而我对那段时期有着所有最美好的回忆,我对贝尔格拉诺体育有着非常特殊的感情。当我现在去那里,看到那些男孩时,我感到很认同,我和他们一样......这非常疯狂,因为在街区俱乐部,球衣总是一样的,他们从一个级别到另一个级别,所以你会说'哦,也许那个孩子现在穿的球衣是我以前穿的'。事实上,教练仍然是胡安·内拉,一个经验丰富的人。我认为自己在那个时期非常重要,这对我来说是很珍贵的。

正是在那个街区俱乐部,小罗德里戈开始形成了他与众不同的急躁个性。20年后,他仍然扮演着球主的角色:在马德里竞技的国际比赛中,他进入最后时刻,负责对方禁区附近的每个任意球,传接球,鼓励队友,与裁判交谈。"我一直喜欢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我从来不是一个不被注意的人。但在国家队中,我们有一个很伟大的领袖,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一个除了以他的方式踢球之外,还以他的话语简化一切的人。很明显,当利奥说话时,他被认真倾听。因此,我在国家队中努力扮演的角色是一个榜样:全力以赴地训练,让队员们知道他们场上场下都可以依靠我,了解我们的每一个时刻,为团队带来乐趣和气氛。这使你成为一个参照。但这不仅仅是一个态度的问题。当我在球场上进展顺利时,我的队友开始更加信任我,在球场外也更加尊重我。我认为所有这些使我成为,我不知道我是否是一个领导者,但我是阿根廷国家队的一个重要球员,领导者是梅西。

在顶级足球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环境中,他明白,这种对主角的渴望可能会导致冲突。做出没有计划的决定需要一种特殊的勇气,而德保罗是那些拥有这种属性的球员之一。当你看他在球场上的表现时,你可以一目了然。"是个性让我走到今天,我并不惧怕环境。我对自己的能力非常有信心。在微妙的时刻,我更喜欢上场并吸收压力,但不是因为我认为我的队友不能这样做。这更多是一个本能的问题,它是我发出的东西,在我内心发生的东西。这就是我一生的行为方式,在球场上和球场外都是如此。我做我觉得必须做的事,即使我有时会后悔。我是一个根据我的感觉、在任何特定时刻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来行事的孩子。

这种自信的一部分是他在乌迪内斯的时候获得的,这个转折使他在2018年进入国家队,并且是他作为在马拉卡纳球场历史性地战胜巴西的决定性因素而被镌刻在我们的记忆中的关键:德保罗是去年赢得那场美洲杯的设计师之一,这很难让人忘记,没有人还能想到缺少他的斯卡罗尼国家队。

"我踢球方式的变化是非常渐进的。几乎所有人都是我在意大利时才开始注意到的,但我之前一直在努力,想着成为一个更完整的球员,以实现我想要的一切。当我离开阿根廷时,我所拥有的条件足以让我去巴伦西亚。但要达到顶级层次,每年都能参加欧洲冠军联赛,成为国家队的重要一员,这还不够。条件允许我到达那里,但他们不打算让我在欧洲呆上十年。我不得不增加技能。我非常努力地工作以实现这一目标,因为我相信那是一条路。我又一次根据我的直觉做了这件事,今天我可以说我是对的。

德保罗的主要变化是位置上的,但也是风格上的:"我开始更像一个内线球员,在整个球场上踢球。这一点在意大利得到了肯定,当他们看到我在国家队时,这一点被放大了很多,这是可以预料的。但我强调,这是我长期以来一直在努力的事情。我喜欢我今天的比赛方式,因为我经常接球,而且由于我的身体素质非常好,我也可以在恢复中做出贡献。到目前为止,这是我在球场上感觉最舒服的地方。

在评估德保罗时,身体状况是一个不可回避的美德。他自豪地展示的健美身材,这让他能够坚定地摆出犹如广告模特的姿势,是他全身心投入训练的无误标志。尽管许多媒体为了点击率而试图挑起事端,但他的时间几乎完全被足球吸收了。他现在的搭档也是如此,正处于艺术生涯的波峰。

罗德里戈很少有闲暇时间,往往与他最亲密的朋友一起度过,这个小团体包括他的得力助手巴勃罗。"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很有街头气息,我喜欢和我的朋友们在一起。后来,生活逐渐使我喜欢更多地呆在家里。当我选择这个职业时,我知道有些事情你不能做,我必须接受这一点。但事实是,我无法想象一个与我所拥有的不同的生活。我已经在这方面生活了很长时间,我喜欢我所得到的东西。我不能抱怨。

德保罗的朋友圈很小:"一群不到十个的朋友,就是我一辈子的朋友,我的父母,我的兄弟姐妹,蒂尼和她的父母",他总结道。还有其他记得他和爱他的人,来自贝尔格拉诺体育和竞技的人,所有这些人在他被牵扯到虚假新闻中时都会让他担心。他强调说,而且并不罕见。"他们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这对我没有影响。但是当这些影响到他们的时候,我就会很伤心。他警告说:"我觉得我必须要照顾他们。

他保持精神状态的坚实基础是他与梅西的友谊,这种默契关系越来越强,越来越有说服力,但这次似乎没有小团体的影子,这是足球世界中无处不在的成分。而斯卡罗尼团队的优势之一就是团体的稳固性,这个话题在关于这项运动的社会学野心的详尽讨论中也被谈论得很多,但并不总是真相。"我非常爱利奥,我知道他也非常爱我。在球场外,我们很亲密,因为我们有乐趣,我们是朋友。我和我的朋友们有一段美好的时光。我的其他朋友确实没有像他那样被拍到过照片[笑]。我们在球场外产生了一些东西,幸运的是,这些东西也在内部发生。我们有机会打得很近,彼此之间有很多接触。很多时候,我在比赛时做的分析让我试图让他少跑动,少做消耗,有更多的空间来发挥。这些都是我在比赛中想到的事情。因此,与他的对话是持续的,我们用一个眼神就能理解对方。利奥还用他的身体与我交谈,我可以知道他是否在等待我过去做一个标记,比如说。很多事情都是从记忆中产生的,这并不是因为我们刻意去做,而是非常自然地发生了。和他一起踢球就像玩纸牌游戏一样,你手中都有黑桃的宽度。如果你事先知道你总是会有那张牌,你会玩得更舒服,更冷静。在我看来,发生这种情况是因为我们之间有一种友谊,一种良好的能量。这有助于事情更顺利地进行。

当我们想到目前国家队进程中最引人注目的面孔时,德保罗的身影立即浮现在脑海中:他是梅西最亲密的伙伴之一,就像不久前的阿圭罗一样。但今天的重点不在等级制度上。更重要的是整合。到目前为止,这是斯卡罗尼周期最明显的特质之一。"毫无疑问,这对我们来说是根本的。但要注意的是,很多事情说的都是不真实的过去。我不在之前的过程中,但利奥告诉我,当阿根廷在2014年进入决赛时,他们在巴西度过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一个月,这个小组一直很出色,他们非常喜欢这个故事。这很关键,因为在世界杯上,你必须和你的队友们一起度过一个月。你在早餐、午餐、下午的点心和晚餐时都与他们在一起。如果我和每天见到的人相处得不好,食物就开始对我不利了。如果有一个好的气氛,好的能量,一切都会更容易。而这种情况现在正在发生,但不是因为我们赢得了美洲杯。在这个团队中,从一开始就是这样的。而斯卡罗尼在这方面非常重要。有一个著名的视频,我在其中出现,喝着啤酒,说我们将赢得美洲杯。嗯,那段视频是我们在参加那届杯赛之前的一次烧烤,在三十五场不败之前。而这是我们小组做的烧烤:我们自己买了肉,尼科·奥塔门迪是做烤肉的人,吉奥·洛塞尔索点了火,迪布·马丁内斯从马德普拉塔带来了酱料......烧烤进行时我们都围在火边,喝着马黛茶。如果你和你的队友有这种关系,你就会在球场上给予加分。这四年是非常好的。斯卡罗尼不仅仅是一个好教练,他还很好地分析了每个球员的个性。而这使得拼图合在一起,一切都很顺利。他不仅给了有能力进行良好控制的球员很大的价值,也给了阿根廷国家队当时需要的整个背景"。

是那种友好的、几乎是熟悉的联系结果,是那个令人难忘的长传,最后是迪马利亚在2021年对巴西的决赛中的进球?在那样的场合,移情作用如此之大吗?德保罗说:"我不想夸大其词,因为在那样的时刻,与教练的工作也是决定性的。但我确实认为,与队友进行良好的对话有很大的帮助。我和迪马利亚谈了很多,我已经知道他要死死咬住这样的比赛。我记得我在比赛中一个来回过程中抢到了球,因为我们真的都很累。我想我要坚持一下,给我们一些空气,但当我低头时,我看到一个蓝白相间的箭头经过,我意识到那是天使。我知道队友在哪里......我反应很快,传出了球。正如我常说的那样,这是我一生中最好和最重要的一次传球。我们的对手是巴西,他们在50场比赛中只输了一场,是在马拉卡纳球场,除此之外,我们在那场决赛中并不是热门候选。

德保罗说,只有 "非常具体的东西 "才能超越这一成就。当然,这也是卡塔尔的目标。在里约热内卢的胜利,梅西和内马尔这样的明星在球场上对峙,是这支国家队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现在的挑战是赢得一场世界杯。

"我认为我们赢得的杯赛是阿根廷国家队最伟大的成就之一,还有我们赢得的两届世界杯(1978年和1986年),我们失去的最后两届决赛[指的是1990年和2014年的决赛,尽管还有第三个时间更久远,但对当地足球历史同样重要的1930年决赛],以及马拉多纳对英格兰的比赛,这是一件非常重大的事情。

德保罗把目光投向了这个目标,当他谈到国家队时,他的每一句话、每一个手势都能感受到。他为他们迄今为止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但也有更多的渴望。而且这是一个共同的愿望:有很多球迷想象这届不寻常的世界杯将在一个基本上作为亿万富翁的巨大购物中心的炎热国家举行,并有一个圆满的结局。这就是为什么每一个由非足球问题引起的干扰都会敲响警钟。每个人都对足球明星的私生活有看法,许多人像关注肥皂剧一样关注罗德里戈的私生活,当他不得不在欧洲冠军联赛中对布鲁日比赛时,西班牙媒体指出他是 "被赦免的人",本赛季西蒙尼的球队在那里产生了大部分疑问。

他说那些噪音并不影响他。"这并不影响我,我是一个职业球员,我可以应对。在足球运动中,你不断地生活在批评和赞美之中,从一个地方摇摆到另一个地方。但最终这一切都取决于我在球场上的表现。如果我在周日进了一个重要的球,我的日常生活就会退居其次,我就会被赞美所包围。而如果我踢得不好,批评就会造成很大的伤害。很多人认为,足球运动员是一个机器人。由于对足球运动员的私密生活了解不多,所以他们会编造一些东西。关于我和蒂尼的关系,一开始我很难理解这一切是如何进行的,因为我来自不同的背景,但这已经不太影响我了。我对事情很清楚。当她不高兴的时候,或者当我的母亲和我的兄弟姐妹因为一些谎言而遭受痛苦的时候,这确实影响了我。说谎是为了制造丑闻。我和我的家人都不得不理解这种逻辑,对这些胡言乱语充耳不闻。由于我个人控制着我的社交网络,我克制自己不回话,让它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在过去的一年里,有很多关于我的蠢事。认真做的新闻工作,是非常值得尊敬的。我必须非常聪明才能做到这一点。但我不知道是否每个人都有准备,是否有智慧。通常情况下,这项工作被扭曲了,它就失去了价值。新闻业的功能是提供信息,而不是误导信息"。

在预测未来时,正是今天的足球娱乐的不断要求引起了人们的怀疑。今天的德保罗,举止略显随意,神情与那些总是在他的播放列表中的音乐家相似,玩着向他提出的游戏,但他设定了限制。他的策略是尽量不进入作为诱饵的挑衅。当他具体谈到音乐时,他很兴奋("Duki、Tiago、Trueno和Bizarrap是我喜欢的音乐家,他们非常支持国家队,其中Trap、cumbia、reggaeton和一些DJ做的真正好的混音总是占主导地位",他透露),但他非常清楚,他不能把注意力放在这种分心上,而不是位于审慎距离的观众。"如果他们来马德里,而我可以,我会去看一场演出,或者我们有一个烧烤聚会。他说:"这就是全部内容。”

在任何情况下,当他完成他的职业生涯时,他将能够弥补时间的平淡和简单的乐趣。因为至少在今天看来,不会有罗德里戈·德保罗教练。"在退役之前,我希望能和竞技一道赢得解放者杯。但是,好吧,生活在继续,自从我离开阿根廷后,这个国家在很多方面都恶化了。我已经在欧洲生活了近十年,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没有计划继续参与足球,我不认为自己是一个教练。作为一名球员,我必须做好非常充分的准备,才能过上如此特殊的生活。例如,几天前我在比利时,但我不能说我对那个国家有任何了解:我从飞机到巴士,从巴士到酒店,等等......这是一种奇怪的生活。我不可能每到一个地方都享受,我想开始享受。作为一名教练甚至比作为一名球员要求更高。所以我今天没有看到它。也许我以后会改变主意,但我不这么认为。

那么,罗德里戈认为足球之后的生活会是怎样的呢? 他回答说:"我最喜欢的,也是我今天最想做的,就是花更多时间和我母亲在一起。她是我生命中一个非常重要的人,无论我赚多少钱,我知道我无法买到时间。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和她一起过生日或度过一年了。我还想花更多的时间与我的孩子们在一起(三岁的弗朗西斯卡和只有一岁三个月大的包蒂斯塔,都是他与模特卡米拉·霍姆斯的结晶),让他们比今天更亲密。而且要更多地和我的朋友们在一起,与我所爱的人共度时光,做我喜欢的事。但是会有时间来做这些事。同时,我很高兴,因为我在做我喜欢的事情。我为马德里竞技这样一个重要的俱乐部效力,我为国家队效力,我有一份不错的收入......这不是生活的全部,但我很开心。而且我不觉得金钱改变了我,一点也不。我有一种看待生活的方式,与金钱无关,我努力做到非常无私,帮助我的朋友、我的家人。我希望他们也能有一个好的生活。我站在另一边,我知道当资金紧张时,每天的生活都很困难,我变得更加坚韧不拔。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把我带到了那个地方。我经历了一些让我变糟糕的时刻,我努力照顾好自己"。

因此,就像在球场上一样,要专心致志,活跃气氛,就像他们在西班牙说的那样,"留心观察"。德保罗意识到,他在足球内外的日常生活需要关心、智慧和宁静。但也说明他是一个人,而不是他不久前告诉我们的那个机器人。这是他人阴谋的一部分,这是我为受欢迎而付出的代价之一。

"很多时候,我被迫即兴表演,就像在足球中一样,"他反思道,继续说着平行关系。"有很多事情是经过计算的,机械化的。今天,教练对比赛的安排有更大的发言权,这是众所周知的。但足球是如此美丽,因为我可以打破计划。而计谋是由运球的人打破的,而运球的人永远不会停止运球。我不知道对方什么时候会运球,我无法预测。而当有人向我运球的那一刻,游戏就开始了。这种即兴表演是足球的魅力所在。而这也可以适用于生活中的一些时刻"。

即兴表演,这个最吸引我们足球的核心特征,对德保罗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价值。在我们说再会之前,为了让他回到足球领域,我们推测这个几乎占据了他所有时间的主题,我们要求他选择一个实例,一个能将他所谈论的想法变成现实的例子。"莫德里奇",他立即回答。"你可以和他非常亲近,但突然他做出一个控制,把你排除在外,改变了整个局面。有几个令人惊讶的球员:显然是梅西,在其他人之前;然后是克里斯蒂亚诺、本泽马、库蒂·罗梅罗,对我来说他是一个关键队员。

而马拉多纳:"我正在罗列那些今天出场的人,但迭戈是最好的,这是肯定的。由于我的年龄,我更多地在历史图像中看到他,而不是现场。但我也很幸运地认识了他。迭戈是让我们中的许多人想要成为足球运动员的人,他让所有街区的孩子都有梦想。当我为阿根廷国家队效力时,我对马拉多纳的爱就会更加强烈。我开始从感情的角度了解他在国家队所做的事情,开始了解那些在阿根廷足协工作多年之人的故事,我意识到他所代表的东西。他对阿根廷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人,我不仅仅是在谈论足球。


亚历杭德罗·林亨蒂

4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Commenti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