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尤利西斯

莱昂·希耶科/海梅·洛佩斯:一切都在燃烧


一切都在燃烧

我们看到一个民族在笔下被消灭

房屋,男女,老幼妇孺

我们看到了历史衰落的一份子

在这个世界中,我们所拥有的很少

我们看到一百发子弹落下

宣称拥有一席之地的入境者

我们看到你坐在阳台上

像尼禄一样坐在扶手椅上看着这一切在燃烧

跨越三境,终于抵达圣雅各

她是来自萨尔瓦多的伊丽莎白

她剩下的是与家人在一起

她剩下的只有一个拥抱

她剩下的是新年庆祝活动

她剩下的是他们把她推上飞机

感谢告发者,坐在阳台上

像尼禄一样坐在扶手椅上看着这一切在燃烧

我们见过拉丁美洲统领

去西班牙庆祝发现美洲五百周年

拉丁人日,新年庆典

这些地方发生的首场种族灭绝

油和水不可能混合

世界在开裂, 无桥可连

阳台上坐着一个混蛋

像尼禄一样坐在扶手椅上看着这一切在燃烧

我们见过傲慢的阿根廷足球人

相信每个人都知道我们

焦虑症妄想症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他们为小偷加油,然后他们又拿走了一切

保留了我花的钱

在我的存折上贴邮票

坐在阳台上的小偷在哪里?

像尼禄一样坐在扶手椅上看着这一切在燃烧

农场需要有余钱

四千亿有毒农用化学品

有些人对进入他们嘴里的东西下毒

有些人毒害进入心灵的东西

有些人投毒是因为他们对任何事情都漠不关心

有些人因为错误地投票而下毒手。

那个坐在阳台上的人变成了巨魔

像尼禄一样坐在扶手椅上看着这一切在燃烧

百中有一想让这一切扭曲

百中有九拥有权力

百中半数唯能进食

余下之人尽死,不知为何

经年累月的投票毫无益处

他们要求我们投票,但从不求宽恕

在那儿,看到坐在阳台上的叛徒,

像尼禄一样坐在扶手椅上看着这一切在燃烧

我们把机器的计价器逼到了红色

葡萄酒来了,触觉下降

暴露卑鄙的人

总是讨厌可怜的病人和老人

今天是艰难的庚子年十月丁卯

我生活有三个世纪,但我现已六十又九

我在阳台坐在扶手椅上

用圣经和暖炉看着一切在燃烧

11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