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尤利西斯

萨德:塞斯·罗根的道德伪善



2009年,我撰写了一篇题为《名人的自恋与自大》的文章。 延续这一传统,上周在我的社交媒体平台上,我批判了特权阶层成员所从事的美德信号。

以下是我写的内容。

"让我再一次解释一下,所有这些陈词滥调的美德信号的来源。真正的特权精英阶层知道,在内心深处他们是骗子。他们饱受存在感内疚之苦。因此,他们缓解脖子上的罪恶感的方法之一,就是向世界证明他们是真正的同情心,真正的爱心,真正的关怀,真正的深刻。因此,他们爱所有 "无证 "移民,他们爱地球母亲,他们爱臭氧层,他们爱黑人生命至上,他们爱社会主义,他们爱内城。他们讨厌社区的绅士,他们爱有色人种的导师,他们珍惜多样性,他们喜欢LGBTQ电影,他们崇拜同性恋建筑。他们比你更好,更有爱心,更有教养,更有善心,这允许他们晚上睡得更香。你看,我不是一个骗子,我可能是一个巨大的寄生对冲基金的骗子,但我真的很在乎。我可能是一个高薪的胡扯演员,但我为太阳能电池板而战。那些飞来飞去的乡巴佬都是活该,他们是种族主义者,和他们的兄弟姐妹上床。我们是支持科学的人,坐着私人飞机与强奸地球母亲的人作战。这是一个典型的自我防御策略,允许统治阶级在他们分裂的自我中存在。保存这条线,记住它。我为你提供了一个关于我们时代的深层心理学解释。"



演员塞斯·罗根在推特上贴上标签,他回击道:

"其实我看了你的视频,它是如此愚蠢。按照你的高明理论,为什么我是左翼社会主义者,却破产失业了呢?"

我回答说:

"谢谢你的观看。很多年轻人在乌托邦不成熟冲动的驱使下,都是社会主义者,然后他们长大了。你是一个拥有大量金钱的成年人,你现在的立场植根于空洞的信号,植根于对好莱坞的归属感,在娱乐圈里坚持你的立场需要零勇气。你信奉胡扯的言论,在酷孩子的派对上为你赢取分数,但在其他方面,你就像我那台失序的烤面包机一样无知。我很乐意在我的节目中和你聊天,因为你有一个非常大的平台,因此你有机会真正做出改变。不要再屈从于从众心理。学习如何批判性地思考,学习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的意义和影响。你是人类历史上最有特权的人之一,但你却走来走去,好像你是切·格瓦拉的革命者。你是资本主义的产物。如果你是这样的社会主义者,就把你的钱寄给我一些。我正在努力建立一个跨学科的研究机构, 践行你的信念。如果你是一个社会主义者,你就没有资格成为人类历史上最资本主义国家最资本主义产业的受益者,不要做一个虚伪的骗子。干杯,朋友。"

在我最近出版的《寄生心灵:传染性思想如何扼杀常识》一书中,我讨论了美德信号和诚实信号的区别。

以下是题为 "不要美德信号 "一节的两段相关摘录。

"每当西方城市发生恐怖袭击时,令人作呕的大批懦夫都会做两件事中的一件。1)将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换成被袭击国家的旗帜;2)在Twitter上分享一个标签,以示对某一事业的声援(巴黎《夏尔周刊》办公室发生恐怖杀戮事件后的 JeSuisCharlie(我是夏尔);米歇尔·奥巴马为支持被博科圣地绑架的尼日利亚女孩而推出的 BringBackOurGirls(让我们的女孩回来)。政治家们试图超越彼此,提供空洞的 "衷心 "慰问,同时在许多情况下继续颁布对恐怖袭击负有直接责任的政策。在绝大多数情况下,这些都是完全无用的努力,目的只是为了向世界宣传自己的所谓美德(因此被称为美德信号)。这是一种廉价的、不计成本的自我吹嘘,可以满足一个人的自我。我一定是一个真正关心他人的好人,我的进步标签就证明了这一点。没有什么能比这更离谱的了,那些搞这种老生常谈的信号的人是懦弱和温顺的。"

后来,我补充了以下内容:

"2017年在多伦多举行的一次备受关注的活动中,奥伦·阿米泰、乔丹·彼得森和我被要求确定我们各自的言论自由英雄。我回答说,最终的英雄是那些冒着生命危险捍卫这种自由的人。我指的是来自中东的一些人(其中一些人曾在我的节目中担任嘉宾),他们明知自己可能会付出最终的代价,却仍然愿意捍卫这些理想。这是昂贵的美德,而不是美德信号。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我与被关押的沙特博客作者拉伊夫·巴达维的妻子恩萨夫·海达尔成为了好朋友,我有幸在演员马克·佩莱格里诺和他的妻子组织的晚宴上见到了她三个可爱的孩子。拉伊夫正在服刑十年,原计划接受1000下鞭刑(迄今为止 "只 "打了50下),因为他大胆地以相当平淡的方式质疑该地区的各种宗教和文化现实。转发 JeSuisCharlie 是无力的美德信号;从沙特阿拉伯内部批判沙特政权是行动的勇气。”

一句话。为了让一个信号成为一个诚实的信号,它必须是残缺的;必须让发出信号的人付出代价。拉伊夫·巴达维实践了他的信念。他从事了代价高昂的信号传递。塞斯·罗根和其他香槟社会主义者没有活出自己的信念。

他们是空虚的寄生性美德信号者 ,穿着切·格瓦拉的T恤从豪华的马里布家中出来,做前者,拒绝后者。


加德·萨德博士

加德·萨德博士是康科迪亚大学(加拿大蒙特利尔)市场营销教授,曾任康科迪亚大学进化行为科学和达尔文消费研究讲座的负责人(2008-2018)。他曾在康奈尔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和加州大学艾文分校担任客座副教授。萨德博士是一位著名的公共知识分子,他经常撰文并发表演讲,谈论正在摧毁逻辑、科学、理性和常识的思想病原体。他的第四本书《寄生心灵:传染性思想如何扼杀常识》已于2020年10月6日出版。

12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