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尤利西斯

辛妮·奥康娜的是与非

Updated: Jul 26, 2023


1992年10月3日,奥康娜作为音乐嘉宾出现在《周六夜现场》节目中。她唱了一首无伴奏合唱版鲍勃·马利的《战争》,她的本意是抗议天主教会对儿童的性侵害,而不是种族歧视,然后她对着镜头出示了一张教皇若望保禄二世的照片,同时唱出了 "邪恶 "一词,之后她将照片撕成碎片,说 "与真正的敌人战斗",并将碎片扔向镜头,事件发生在若望保禄二世承认教会内部性侵害的9年前。

周六夜现场对奥康娜的计划毫无准备,在彩排时,她举起了一张难民儿童的照片。NBC晚间节目副总裁里克·鲁德温回忆说,当他看到奥康娜的行动时,他 "真的从[他的]椅子上跳了起来"。周六夜现场编剧保拉·佩尔回忆说,控制室里的人员讨论着摄像机切换的问题。"观众完全沉默,没有嘘声或掌声;执行制片人洛恩·迈克尔斯回忆说,"演播室里的空气都消散了"。他下令不使用掌声提示。

全国观众观看了奥康娜的现场表演,《纽约每日新闻》的封面称其为 "神圣的恐怖"。NBC在周日收到了500多个电话,周一又收到了400多个电话,除了7个电话外,其他电话都是批评奥康娜的;网络共收到4400个电话。 与传言相反,NBC并没有因为奥康娜的行为而被联邦通信委员会罚款,因为联邦通信委员会对这种行为没有监管权。NBC当晚在西海岸的延时录像播出时,并没有将这段表演剪辑出来。截至2016年,NBC使用彩排时的镜头重播这段情节。

在下周的开场独白中,天主教徒出身的主持人乔·佩西举起了照片,解释说他已经把照片拼接好了,赢得了热烈的掌声。佩西还说,如果是他的节目,"我会给她一巴掌" 。

在2002年接受《沙龙》采访时,当被问及是否会改变周六夜现场的出场方式时,奥康娜回答说:"绝不!"

天主教徒出身的麦当娜在那一季晚些时候出现在周六夜现场上,唱完《坏女孩》后,她举起一张乔伊·布塔福科(一个被定罪的性侵犯)的照片,并说 "与真正的敌人战斗",将其撕毁。麦当娜还因为此事在媒体上对奥康娜进行了轮番攻击,她告诉《爱尔兰时报》。"我认为有更好的方式来展示她的想法,而不是撕毁一个对其他人意义重大的形象。" 她还说:"如果她反对罗马天主教会,她对他们有意见,我认为她应该说出来。"《纽约时报》称这是 "职业嫉妒",并写道:

“在麦当娜为了宣传她的专辑《情欲》和她的书《性》而让自己穿上礼服、束缚、捆绑、全裸后,奥康娜用一张衣冠楚楚男人的照片抢了风头。其他降临在奥康娜身上的诋毁,则表明她触动了她的神经 。”

小鲍勃·古乔内在1993年《旋转》杂志的一篇社论中坚决为奥康娜辩护,他写道:"麦当娜在媒体上对她进行了猛烈的抨击,显然是在为《性》和她的新专辑《情欲》的销售做宣传。

“麦当娜在媒体上猛烈抨击她,显然是为了促进《性》的宣传和她的新专辑《情欲》的销售,但当辛妮德的争议威胁到即将发行的《性》的一些注意力时,麦当娜又方便地找到了宗教。”

1991年11月,也就是事发前一年,奥康娜曾对《旋转》杂志说:

“麦当娜可能是美国女性最受欢迎的榜样。有一个女人,人们都很尊重她,因为她是一个为妇女权利而活动的女人。一个女人,她以一种辱骂的方式对我说,我看起来就像和割草机撞了一下,我就像百叶窗一样性感。现在有一个美国人仰望的女人,她是一个为妇女运动的人,却抨击另一个女人。”

在周六夜现场亮相两周后,她被安排在麦迪逊广场花园举行的鲍勃·迪伦30周年纪念音乐会上演唱 "我相信你", 她受到了雷鸣般的欢呼和嘲笑声的混合礼遇。在嘘声中,克里斯·克里斯托弗森告诉她“不要让那些混蛋让你失望",她回答说:"我没有失望。" 噪音最终变得如此之大,以至于奥康娜认为没有必要开始预定的歌曲。她要求键盘手停下来,并将麦克风调高,然后在观众席上即兴大喊大叫地演唱了一首《战争》,她刚提到虐童就停了下来,强调了她之前行动的重点。随后她直视观众一秒钟,离开了舞台。克里斯托弗森随后安慰她,因为她哭了。

1995年1月,奥康娜在英国深夜电视节目 "黑夜之后 "中,在一集关于爱尔兰的性侵害和天主教会的节目中露面,讨论的对象包括一位多明我会的修士和另一位天主教会的代表,以及前爱尔兰总理加雷特·菲茨杰拉德。主持人海伦娜·肯尼迪描述了这一事件。

"当我们在直播时,辛妮·奥康娜打来电话...... 然后,我得到了一个消息,她刚刚出现在工作室。辛妮上台后认为,家庭中的侵害行为是教会编入的,因为教会拒绝接受妇女和儿童的说法"。

2013年10月2日,奥康娜在自己的网站上发表了一封致美国歌手兼演员麦莉·赛勒斯的公开信,她在信中警告赛勒斯在音乐产业中对待女性的态度以及性行为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这封信是针对赛勒斯为她的歌曲 "爱情破坏球 "拍摄的音乐视频。奥康娜表示:

“你一直在传递的信息是,淫荡是件很酷的事......这是非常不酷的麦莉......这是危险的。女性的价值远远超过她们的性能力,我们不只是欲望的对象,我想鼓励你向你的同龄人传递更健康的信息......同龄人和你的价值比你职业生涯中目前的价值还高。"

同为音乐人的阿曼达·帕尔默用自己的公开信做出了回应,并发表在帕尔默的博客上。在帕尔默表示奥康娜从她的少女时代就开始对她产生重要影响后,接着谈到了奥康娜在给赛勒斯的信件中 "偏离方向 "的地方。帕尔默解释说,她写这封信是在去参加 "女孩摇滚达拉斯 "组织的一场慈善演出的途中,该组织旨在赋予美国达拉斯的年轻女性音乐家权力,随后公布了一段视频,她在演出中加入了一个致敬的翻唱版本,她将 "无与伦比 "与赛勒斯的歌曲 "爱情破坏球 "融合在一起。

2014年11月,她在接受挪威广播公司采访时谈到她与王子的关系时说:"我确实见过他几次,我们根本就没有相处过。事实上,我们还发生了冲突。" 她继续说道, "在《无与伦比》之后,他把我叫到了他家。我从来没有见过他。他把我叫到他家,对一个爱尔兰女人这样做很愚蠢,他说他不喜欢我在采访中说坏话,于是我让他滚开......他变得相当暴力。我不得不在凌晨5点从他家逃出来,他的力气比我的大"。但在2004年接受格雷厄姆·诺顿的采访时,奥康娜称这个故事 "被媒体夸大了很多",并称他是 "一个可爱的家伙"。

在她皈依伊斯兰教后,奥康娜于2018年11月在推特上称那些不是穆斯林的人是 "恶心的",并批评基督教和犹太教的神学家。她写道:"我将要说的是一些种族主义的东西,我从未想过我的灵魂能感受到它。但说真的,我再也不想和白人相处了(如果这是非穆斯林的称呼的话)。一刻也不想,无论什么原因,他们很恶心"。

当月晚些时候,奥康娜表示,她的言论是为了迫使推特关闭她的账户。 2019年9月,她为这些言论道歉,她说:"这些言论在当时是不对的,现在也不是不对的。我是由于被人向我倾倒仇视伊斯兰教的情绪而被激怒的,我为造成的伤害道歉。那是众多疯狂推特中的一条" 。

虽然她剃光头最初是对传统女性观的一种主张,但多年后,奥康娜说她已经开始重新长出头发,但在被问及是否是恩雅后,奥康纳又把头发剃掉了。"除非我把头发剃掉,否则我觉得自己不像我。所以即使我是个老太太,我也必须这样做"。

奥康娜结过四次婚,有四个孩子。她与第一任丈夫、音乐制作人约翰·雷诺兹生下了第一个儿子杰克,雷诺兹是她多张专辑的联合制作人,包括《环球母亲》,雷诺兹和奥康娜于1987年结婚。 1995年女儿罗辛出生后不久,奥康娜和女孩的父亲,爱尔兰记者约翰·沃特斯开始了一场漫长的监护权争夺战,最后奥康娜同意让罗辛和沃特斯一起住在都柏林。1991年,奥康娜在与孩子父亲的关系不和后做了流产手术,她后来写了一首关于这段经历的歌曲《我的特别之子》 。

2001年中,奥康娜与英国记者尼克·萨默拉德结婚,2004年婚姻结束;2004年她与音乐家多纳尔·伦尼生下第三个孩子,儿子沙恩;2006年她生下第四个孩子约舒亚·弗朗西斯·尼尔·博纳迪奥,父亲是弗兰克·博纳迪奥。

奥康娜于2010年7月22日与多年好友兼合作者史蒂夫·库尼结婚,并在2011年3月底做出分居的决定。

她的第四次婚姻是与爱尔兰治疗师巴里·赫里奇。他们于2011年12月9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了婚礼,但他们的婚姻在 "只在一起生活了七天 "之后就结束了。接下来的一周,也就是2012年1月3日,奥康娜又在网络上发表了一连串的评论,大意是这对夫妻已经重归于好。

2015年3月,她宣布自己将首次成为祖母。2015年7月18日,儿子杰克·雷诺兹和女友利亚为奥康娜生下第一个孙儿。

在2000年《曲线》杂志的采访中,奥康娜说:"我是个女同性恋者......虽然我还没有完全公开,在我生活中的大部分时间里,我都是和市井的男人约会,因为我不一定对做一个刻薄的女同性恋者感到非常舒服,但实际上我是一个女同性恋者"。然而,不久后在《独立报》的采访中,她表示:"我相信我宣布自己是女同性恋者是过分的补偿,这不是一个宣传噱头,我是想让别人感觉更好,随后也给自己带来了痛苦,我不在任何描述范围里。" 在一篇杂志文章和爱尔兰广播电视的一个节目中(2003年5月29日播出的《瑞恩机密》),她表示,虽然她的大部分性关系都是与男子发生的,但她与女性有过三次关系。

在2007年10月4日播出的《奥普拉·温弗瑞秀》节目中,奥康娜透露,她在4年前被诊断出患有躁郁症,并曾在1999年12月8日33岁生日时试图自杀。在2014年2月9日温弗瑞的 "他们现在在哪里?"节目中,奥康娜表示,她曾接受过三次 "中立意见",三次都被告知她没有躁郁症。

2015年8月,她宣布在遭受了三年多的妇科问题的折磨后,将接受子宫切除手术,奥康娜后来将手术后医院拒绝进行激素替代治疗的行为归咎于此后几年精神健康问题的主要原因,她说:"我陷入了更年期,激素无处不在,我变得有严重自杀倾向,我是个无用的人"。

吸食大麻30年,奥康娜在2016年去了康复中心,结束了她的毒瘾 。

2017年8月,奥康纳在自己的Facebook主页上发布了一段12分钟的视频,她在视频中表示,自从失去13岁儿子的监护权后,她感到很孤独,过去两年她一直想自杀,只有医生和心理专家在 "让她活下去"。 第二月,奥康娜出现在美国电视脱口秀节目《菲尔博士》第16季首播节目中,据《菲尔博士》称,奥康娜之所以想接受采访,是因为她想 "消除精神疾病的污名化",指出音乐人中普遍存在精神健康问题。

辛妮·奥康娜是个恐高症患者。

奥康娜是统一的爱尔兰的坚定支持者,并呼吁左翼共和新芬党 "更勇敢"。2014年12月有报道称,奥康娜加入了新芬党。奥康娜呼吁 "拆除 "爱尔兰共和国,用一个统一的新国家取而代之。她还呼吁像格里·亚当斯这样的新芬党关键政客下台,因为 "他们让人们想起暴力",指的是 "麻烦"。

在2015年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奥康娜希望爱尔兰继续处于英国统治之下(爱尔兰独立战争后结束,北爱尔兰除外),因为教会接管了这个国家。 2016年布雷克斯公投后,奥康娜在Facebook上写道:"爱尔兰正式不属于英国了"。

1990年代末,爱尔兰正教会和使徒教会(一个不与天主教会共处的独立天主教团体)的迈克尔·考克斯主教祝圣奥康娜为牧师。罗马天主教会认为对妇女的祝圣是无效的,并宣称,试图给妇女举行祝圣圣事的人将会被逐出教会。在她参加爱尔兰广播电视的晚晚秀节目后,主教曾联系她提出祝圣,她在节目中对主持人盖·拜恩说,如果她不是歌手,她会希望成为一名天主教牧师。她在受封后表示,她希望被称为伯尔纳德·玛丽修女 。

2018年8月,她通过一封公开信,要求教皇方济各将她逐出教会,就像她要求教皇本笃和若望保禄二世那样。

在2007年7月接受《今日基督教》采访时,奥康娜表示,她认为自己是一名基督徒,她相信基督教关于三位一体和耶稣基督的核心概念。她说:"我认为上帝会拯救每一个人,不管他们是否愿意被拯救。所以,当我们死后,我们都会回家......我不认为上帝会审判任何人。他平等地爱着每一个人"。在2002年10月的一次采访中,她认为她的基督教信仰给了她力量,使她能够度过并克服虐待儿童的影响。

2010年3月26日,奥康娜出现在安德森·库珀360度节目中,就爱尔兰天主教性侵害丑闻发表看法。 2010年3月28日,她在《华盛顿邮报》周日版上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其中写到了这一丑闻和她十几岁时在抹大拉庇护所(教会所谓“堕落的妇女收容所”)的经历。她为《星期日独立报》撰文,将梵蒂冈贴上 "魔鬼之巢 "的标签,并呼吁建立 "另类教会",认为梵蒂冈 "基督正在被骗子谋杀"。在教皇方济各当选后不久,她将教皇办公室描述为 "反基督教的办公室",奥康娜表示:

“好吧,你知道,我想我希望每个人都是最好的,我对这个人一无所知,所以我不会急于在某件事上评判他,但我会说他有一个科学上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所有的宗教,但当然是天主教会,实际上是建立在沙子上的房子,它淹没在有条件的爱的海洋中,因此它无法生存,实际上教皇的办公室本身就是一个反基督教的办公室。基督需要一个代表的想法是可笑的,同时也是亵渎的,因此它是一座建在沙子上的房子,我们需要把上帝从宗教中拯救出来,所有的宗教,它们已经成为一个烟幕,分散了人们的注意力,让人们不知道有一个圣洁的灵魂,当你研究福音书时,你会发现基督的角色来告诉我们,我们只需要直接和上帝对话,我们从来不需要宗教......”

当被问及从她的观点来看,是否因此与谁被选为教皇无关时,奥康娜回答道:

“真心的我并没有不尊重天主教徒的意思,因为我相信耶稣基督,我相信圣灵,所有的这些,但我也相信所有的人,我觉得不在乎你叫它弗雷德还是黛西,你知道吗?宗教是个烟幕,它让大家对着墙说话。有一个圣灵,他不能代表我们干预,除非我们要求它。宗教让我们对着墙说话。基督的角色亲口告诉我们:你只能直接和天父说话,你不需要中间人。我们都以为我们有,没关系,我们不是坏人,但我们要醒悟......在宗教之前,上帝就在那里;尽管有宗教,但它[今天]还在那里;当宗教消失时,它还会在那里。”

2018年10月,奥康娜皈依伊斯兰教,称这是 "任何聪明的神学家旅程的自然结论",仪式由逊尼派伊斯兰神学家谢赫·乌马尔·卡德里在爱尔兰举行。她还改名为舒哈达'戴维特。在推特上的留言中,她感谢穆斯林同胞们的支持,并上传了一段自己演唱伊斯兰教祈祷号召 "宣礼 "的视频。她还上传了自己戴头巾的照片。

2017年,她将自己的法名改为玛格达·戴维特,并在接受采访时说,她希望 "摆脱父系奴姓,摆脱父母的诅咒。"在2018年10月皈依伊斯兰教时,她采用了舒哈达'这个名字,在2019年年中之前也将自己的姓氏从戴维特改为赛德盖。

奥康娜的回忆录《记忆》将于2021年6月出版。

61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