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尤利西斯

《政治家》杂志:来自喀布尔的信

我相信美国,但结果却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一位躲在喀布尔的阿富汗记者讲述了塔利班夺取控制权后首都的情况。

本文由一名阿富汗记者撰写,为保护其安全,他要求不透露姓名。

周日,当塔利班以惊人的速度进入首都喀布尔时,总统阿什拉夫·加尼逃离了这个国家,这表明阿富汗政府正处于完全崩溃的边缘。在美国对阿富汗军事行动近20年后,美国国务院正在焚烧机密文件,并争相疏散使馆雇员。据报道,喀布尔机场正受到攻击。

我们联系到一位曾与美国媒体合作的阿富汗记者。这位记者现在和家人躲在一起,为了保护自己的安全,他不愿意透露自己的身份,他描述了这个城市,恐惧的市民既对事件的突然转变感到震惊,又对拜登政府撤出阿富汗的决定感到痛苦失望。


城市里有很多惊慌和恐惧,现在实行了宵禁,所以现在喀布尔的街道上完全是空旷和安静的。

有很多记者给我打电话,我为他们的生命安全感到害怕,对我和成千上万的人来说,这是我一生中最糟糕的夜晚。

结果是与大家的期望背道而驰,我们以为美国人不会抛弃我们,现在看来不是这样的。

我们永远无法想象和相信会发生这种情况,永远无法想象我们会被美国如此严重地背叛。背叛的感觉......我把我的一生献给了[美国]的价值观。

当时有很多承诺,有很多保证,很多关于价值观的谈话,很多关于进步、权利、妇女权利、自由、民主的谈话。这一切都被证明是空洞的。

如果我知道这个承诺是暂时的,我就不会冒着生命危险。我本来可以离开喀布尔,或者留下来,根本不[推动阿富汗的新闻自由]。我本来有自由去阿富汗的任何地方,但是现在,我只是在躲着跟你说话,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经历这种情况。

我正试图找到一种方法离开,我的背后可能有一个大目标,如果我说 "我不害怕",那就是在撒谎。

这里的人们对[美国从阿富汗撤军]感到震惊。他们永远无法想象他们会这样做。如果他们抛弃我们,可能会有成千上万的人被杀。而且你知道,美国将不再有道德权威去说,"我们相信人权,我们为人权和民主而战"。

我不在乎特朗普还是拜登政府,我相信美国,但在我看来,这变成了一个如此大的错误。

[美国第一次出兵阿富汗时],有很多希望。

我想让美国的立法者知道,抛弃你的盟友是不好的,这是有史以来最不负责任的行为,这就像把我们放在狼群面前一样。

美国需要在他们的行动方面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他们需要一致和有力地对塔利班说,'你们不能杀人,这需要以一种非常有力和严肃的方式来传达。

派遣更多的美国军队会有帮助吗?当然有帮助。当我听说塔利班在城里的时候,我真的很震惊,这并不是协议的一部分。

阿富汗记者能够进行广播,但没有像平时那样多。许多媒体机构都被淘汰了;即使是现在,也不是所有的媒体都在工作。人们都跑到自己家里去了,他们呆在自己家里。

我把我的命运交给了全能的上帝,因为我再也不能相信任何人了。

7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刺杀特朗普

事实证明,刺杀这位前总统比杜绝不死小强还要困难,尽管他的政敌已殚精竭虑。 民主党人仍然害怕唐纳德·特朗普,并将继续尽最大努力将他挡在选票之外,因为他曾在选票上击败过民主党人。政治刺杀图谋既是近乎滑稽的,也是严重致命的。 最近的一次刺杀行动可以追溯到早先的一次行刺。一些律师发...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