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尤利西斯

格林·贝克:傀儡大师乔治·索罗斯



数月来,格林·贝克一直在拉回进步人士倾注几十年心血努力建立的结构。在每一层之下都有一个共同的线索:乔治·索罗斯。在电视上,格林对傀儡大师 — 亿万富翁金融家乔治·索罗斯,进步运动中最强大的力量之一,进行了深入研究。但是,不要只相信格林的话,仔细阅读分析,做好你自己的功课,得出你自己的判断。阅读下面的文字,检索节目中使用的所有来源。


"救世主的幻想"

- "当你认为自己是某种神,是万物的创造者时,这是一种病。但自从我开始实践它,我现在对此感到很舒适。"(1993年6月3日《独立报》, 《建立在混乱之上的富翁乔治·索罗斯》)

- "我承认,我一直对自己的自我重要性抱有夸张的看法。直截了当地说,我幻想自己是某种神或像凯恩斯那样的经济改革家(每个人都有他的理论),甚至更好,像爱因斯坦那样的科学家(反射性理论听起来像相对论)。" (《金融炼金术》,乔治·索罗斯)

- 根据朋友拜伦·维恩(现为黑石集团)的说法,"你必须明白,他认为自己是被上帝膏泽来解决无法处理的问题,证据就是他已经成功地赚了这么多。因此,他认为自己有责任把钱捐出去。"(《时代周刊》,1997年9月1日)

- "如果说实话,我从小就带着一些相当强烈的救世主式的幻想,我觉得我必须控制这些幻想,否则我可能会被关进疯人院。但当我在这个世界上闯荡的时候,我想在我能承受的范围内放纵自己的幻想。" (乔治·索罗斯《为民主做担保:鼓励苏联和东欧的自由企业和民主改革》)

- 1998年12月20日乔治·索罗斯60分钟访谈实录

克罗夫特:你有宗教信仰吗?

索罗斯:没有。

克罗夫特:你相信上帝吗?

索罗斯:不。

克罗夫特:(画外音)索罗斯告诉我们,他相信上帝是由人类创造的,而不是相反,这可能是他认为自己可以抚平不完美世界的原因。


"让英格兰银行破产的人"

- 随着9月15日的临近,乔治·索罗斯对英国将英镑从欧洲外汇机制中撤出的信心越来越强。斯坦利·德鲁肯米勒认为对英镑押注的时机已经成熟。他和索罗斯谈了一些事情,索罗斯给他开了绿灯,但敦促他的首席交易员押上比德鲁肯米勒预想的更大金额。于是德鲁肯米勒代表索罗斯,抛出了价值100亿美元的英镑......第二天早上7点,索罗斯家的电话响了。是斯坦利·德鲁肯米勒带来的消息......当乔治·索罗斯睡觉的时候,他已经赚了9.58亿美元。当索罗斯在企业风险管理危机期间从其他头寸中获得的收益被计算在内时,他的收益接近20亿美元......正是这个赌注,这个在英国将不得不贬值英镑的事实上投入100亿美元的单一行为,使乔治·索罗斯名声大噪。"(未经索罗斯授权的传记,第5-6页)

- "他在1992年做空英镑,在英镑贬值时下注100亿美元,名声大噪。为了使其货币保持稳定,英格兰银行试图以索罗斯抛售英镑的速度买入英镑。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追随索罗斯的步伐,加入他的努力,英格兰银行最终放弃了。英镑贬值,从东京到罗马掀起了一场金融动荡的海啸。当它结束时,数百万辛勤工作的英国人面对着他们减少的储蓄,而索罗斯却在计算他的收益,他个人在这场灾难中赚了近20亿美元。"(《影子党》,第4页)。

- 索罗斯在谈到这一事件时说:"我没有平台,所以我故意[做]纯粹的事情来创造一个平台。显然,人们关心的是那个赚了很多钱的人......我的影响力持续增长,我确实有机会,"(《时代周刊》,1997年9月1日)

- 1997年,在亚洲金融危机期间,当时的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指责他通过其交易活动使马来西亚货币林吉特下跌。在泰国,他被打成 "经济战犯","吸食人民的血"。(泰晤士报)


革命

- "就写前苏联帝国现在被称为索罗斯帝国,"(《新共和》,1994年1月)

- "我在表演一个幻想,东欧也是如此。一位精神病学家曾经告诉我,表演幻想是多么危险,我开始明白他的意思。"


反犹主义

- 在1998年史蒂夫·克罗夫特的采访中,索罗斯被问到他是否对青少年时聚敛犹太人财富感到内疚。他回答说:"没有。" 乔治·索罗斯60分钟访谈

- "我不否认犹太人拥有民族生存的权利,但我不想成为其中的一部分。" 尽管有这样的经历,索罗斯还是选择将以色列和犹太事业大体上排除在他的大规模慈善事业之外,这一决定引起了他在金融界的一位同事的评论,尤其是那些坚定支持以色列的人。在匈牙利,索罗斯一直受到反犹主义的攻击。在提到成为目标时,索罗斯在他的书《为民主担保》 中写道:"我已经准备好站出来,被人算计"。当我在对索罗斯的几次长时间采访中的一次提到这句颇具暗示性的话时,他迅速回应说:"对,我花了很长时间。"

他继续说:"我的母亲相当反犹,并为自己是犹太人而感到羞耻。鉴于一个人所处的文化,身为犹太人是一个明显的耻辱、劣势、障碍,因此,人们总是渴望超越它,逃离它。" 他证实了有人告诉我的话,他的姓氏早就从施瓦茨改成了索罗斯。"因此,匈牙利的同化派犹太人有一种深深的自卑感,我花了很长时间来解决这个问题," 然而,他补充说,多年前他成功地做到了这一点...... "我正在逃避特殊,我认为我所做的正是通过支持这个普遍的概念,开放社会。换句话说,我认为,如果你表现得像一个部落,你永远无法克服反犹主义......你能克服它的唯一方法是你放弃部落性。" (康尼·布鲁克《索罗斯的世界》)

- "当我在周围寻找一个有价值的事业时,我遇到了困难,我不属于任何社区。作为一个匈牙利犹太人,我从未完全成为一个美国人。我已经离开了匈牙利,我的犹太性没有表现为一种部落的忠诚感,而这种忠诚感会使我支持以色列。"


关于从施瓦茨到索罗斯的改名信息

- 索罗斯1930年出生于匈牙利,一开始是捷尔吉·施瓦茨。他的父亲蒂瓦达出身卑微,他的母亲埃尔泽贝特出身富裕。两人都是犹太人,但不信教(她最终皈依了天主教)。结婚后,蒂瓦达每天只需工作两小时,管理他妻子的一些家庭财产,这为他们和两个儿子保罗与捷尔吉提供了充裕的生活。在孩子们童年的某个时候,父母决定改变家族的姓氏,并选择了听起来像匈牙利语但实际上很模糊的索罗斯。它在世界语中的意思是 "翱翔"(未来时),世界语是由那些梦想建立一个没有国界世界的人所推广的捏造的跨欧洲语言,蒂瓦达是其主要倡导者之一。(《乔治·索罗斯的思想》)

- 然而,在战争结束前,索罗斯的中上层世界已经颠倒了。他们一家冒充基督徒,分头躲避德国人。他们把自己的姓氏从施瓦茨(被认为听起来太像犹太人)改为索罗斯(更能反映家族的匈牙利血统,而且他的父亲喜欢这个同音字)(《难以捉摸的亿万富翁,一位作家试图勇敢地抓住慈善家乔治·索罗斯的本质》,温哥华太阳报,2002年4月20日)


关于蒂瓦达·索罗斯的更多信息

有一天,乔治·索罗斯和他的哥哥保罗,一位从工程师转为投资者的慈善家,在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的办公室见面,讨论他们的父亲,场合是蒂瓦达·索罗斯的战时回忆录《化装舞会》的英文版出版。该书于1965年以世界语首次出版,世界语是老索罗斯精通的六种语言之一。

保罗·索罗斯说:"这是他的天性,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他都认为人必须充分利用生活。"他解释了父亲的魅力和热情,在书中,他五岁的儿子乔治将他描述为 "一个已婚的单身汉",即使在以假的基督教身份半封闭地生活时,他从未错过每天的畅游。"我记得在围困期间,我们去看歌剧,因为在没有食物的时候,歌剧仍然提供非常好的开胃菜和糕点。不管这是否谨慎,我们的想法是,你应该充分利用你的环境。"

乔治和保罗一样,继承了父亲的宽脸,他指出,蒂瓦达对资产阶级生活舒适性的喜爱并没有伴随温顺的资产阶级感性。"我们没有保留平凡的东西,"乔治说。"他让我们非常清楚地意识到这是一个非常时期,正常的规则并不适用。" 在书中,蒂瓦达写道,有一次,年轻的乔治被当局要求向某些犹太人传递通知,让他们带着毯子和食物去拉比神学院报到。"这对我来说是一次深远的重要经历,"乔治说。"我父亲说,'你应该去送,但要告诉人们,如果他们报到,就会被驱逐。一个人的回答是'我是一个守法的公民,他们不能对我做什么。我告诉我父亲,那是一个演讲的机会,有些时候,你的法律是不道德的,如果你遵守它们,你就会灭亡。"

《化妆舞会 》包含了大量的黑色社会喜剧;一个贯穿始终的主题是蒂瓦达努力说服他顽固的岳母,考虑到所有的事情,如果她不再把职业看作是一种个人侮辱,那就真的是最好的。("如果人们不知道我是谁,而我不得不一直假装自己是别人,我拒绝去任何地方。"她谈到他试图为她找到一个安全的房子时说。) 蒂瓦达对自己的假身份很放松,他留了胡子,叫埃利克·萨博,在一次空袭中,他向避难所的邻居讲述了他在1936年冬季奥运会上接近希特勒所站的讲台,只是想看看他能走多近。蒂瓦达写道:"在我讲述完之后,还不到15分钟,突然发生了巨大的骚动。避难所的指挥官出现了,周围有几个军官。原来,防空指挥官非常兴奋,认为有一个人在现场看到了希特勒,他用无线电通知了总部,有一组人马上赶来,要见这个有特权的人。"

不过,蒂瓦达的精力主要用于采购文件,使亲戚和朋友免受一种新的、难以想象的恐怖形式的影响,这是一件极其严肃的事情。"我父亲走在了前面,因为他在德国人进来的那一刻就认识到这是一个不同的世界,人们必须采取不同的行动,"乔治说。他和保罗一致认为,他们仍在努力以父亲的机智为榜样生活。"有趣的是,在性格上,我们可能都从母亲那里继承了很多,"乔治说。

(《纽约客》,2001年10月15日,《索罗斯幸存者指南》)


全球化

- 长期以来,索罗斯一直在呼吁加强全球化。在1998年的《全球资本主义危机》中,他写道:"为了稳定和规范一个真正的全球经济,我们需要一些全球政治决策系统。简而言之,我们需要一个全球社会来支持我们的全球经济。一个全球社会并不意味着一个全球国家。废除国家的存在既不可行也不可取;但只要存在超越国家边界的集体利益,国家的主权就必须服从于国际法和国际机构。有趣的是,对这一想法的最大反对意见来自美国。但是,从来没有一个时期,美国和其他志同道合的国家的强有力的领导可以取得如此强大和良性的结果。有了正确的领导意识和明确的目标,美国及其盟友可以帮助稳定全球经济体系,扩展和维护人类的普遍价值,机会正等待着我们去把握"。

(《全球资本主义危机》,1998年12月7日,《新闻周刊》)

- 在这一年里,他呼吁给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以更大的权力,并呼吁成立国际信用保险公司,以建立对国家监管机构的某种监督,并指出:"同时,仍然迫切需要国会授权增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资本。" 他承认,在国会 "改变对整个国际机构,特别是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态度 "之前,甚至不能考虑这种 "激进的想法"。(索罗斯呼吁建立全球信用保险机构,1998年9月15日,路透社新闻)

- 索罗斯曾说,美国将不再是世界上无可争议的主导力量。"我们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拥有的否决权将消失。我们将被缩减规模。同时,希望我们会有一个更好的工作系统,对手会比我们更精简。"

(《纽约时报》,麻省理工学院的新闻稿)

- "美国优越性的泡沫,私人物品和公共物品之间的差距以多种方式表现出来。首先,在国家内部和国家之间,贫富之间的不平等越来越严重。诚然,全球化并不是一个零和游戏:它的利益超过了成本,因为全球化产生的财富增加可以用来弥补全球化的不平等和其他缺陷,而且还会有一些额外的财富剩余。

问题是,无论是在国家内部还是在国家之间,赢家都不会对输家进行补偿。我们所知道的福利国家已经变得不可持续,国际收入再分配实际上是不存在的。2002年的国际援助总额为565亿美元(744亿美元)。这一数额仅占全球GDP的0.18%。因此,富人和穷人之间的差距继续扩大"。

(摘自乔治·索罗斯的《美国优越性的泡沫》,通过《悉尼先驱晨报》,2004年2月4日)



索罗斯的哲学

- 在伦敦经济学院,索罗斯发现了哲学家卡尔·波普尔的作品,他关于开放社会的观点对他的思想产生了深刻的影响。他被波普尔对极权主义的批判《开放社会及其敌人》所吸引,该书认为社会只有在允许民主治理、言论自由、不同意见和尊重个人权利的情况下才能繁荣发展。后来,作为一名交易员和分析师,他对波普尔进行了调整,发展了自己的 "反射性理论",这是一套试图解释思想和现实之间关系的观点,他用这套理论来预测金融泡沫的出现等。索罗斯开始将他的理论应用于投资,并得出结论,他在交易方面比哲学方面更有天赋。1967年,他帮助建立了一个海外投资基金;1973年,他成立了一家私人投资公司,最终发展成为量子基金,即第一批对冲基金之一。



卡尔·波普尔

引自《开放社会及其敌人:黑格尔与马克思》,卡尔·波普尔(第二卷)

- 资本主义的发展导致了所有阶级的消灭,只有两个阶级,一个是小资产阶级,一个是庞大的无产阶级:而苦难的增加迫使后者反抗其剥削者。 结论是,首先,工人必须赢得斗争,其次,通过消灭资产阶级,他们必须建立一个无阶级的社会,因为只剩下一个阶级。(第151-152页)

- 但在整个地球上,有组织的政治力量已经开始发挥影响深远的经济功能。 不受约束的资本主义已经让位于一个新的历史时期,让位于我们自己的政治干预主义时期,让位于国家的经济干预。干预主义有各种形式,有俄罗斯的各种形式;有法西斯形式的极权主义;还有英国、美国和以瑞典为首的 "较小的民主国家 "的国内干预主义,那里的民主干预技术已经达到了迄今为止的最高水平。 (第155页)

- 诚然,不断增加的苦难一定会产生抵抗,甚至有可能造成革命的爆发。 但我们论证的假设是,在社会革命取得胜利之前,苦难是无法减轻的。(第163页)

- 我不是在所有情况下都反对暴力革命的。(第166页)

- ......民主的运作在很大程度上建立在这样一种认识上:一个试图滥用权力并将自己建立为暴政的政府(或容忍其他人建立暴政的政府)是非法的,公民不仅有权利,而且有义务将这种政府的行动视为犯罪,将其成员视为危险的犯罪团伙。(第167页)


- 虽然在20世纪30年代被迫离开他的家乡奥地利(因为他的犹太血统),但他的书明显没有个人的痛苦或悲伤。

- 他毫不犹豫地将这些危险思想的来源追溯到马克思、黑格尔,甚至所有哲学家中最伟大的柏拉图。在许多知识分子对民主失去信心的时候,波普尔为民主原则提供了有力的辩护,并勾勒出一个以民主改革为基础的社会令人信服的愿景。

- 波普尔是一个错误论者,他认为任何声称提供确定真理的知识理论或制度都存在巨大的错误和危险。在这样的制度中,将没有动力去建立促进学习或思想自由交流的社会和政治结构;真理已经在手。在历史进步的名义下,该政权就可以为压制人类自由甚至是大规模的暴行进行辩护。

- 作为波普尔在伦敦经济学院的学生,乔治·索罗斯第一次接触到了《开放社会》,他成立了开放社会基金会来宣传波普尔的思想,特别是在东欧。因此,波普尔在冷战开始前首次阐述的政治哲学,现在正被新近走出铁幕的国家所研究并付诸实践。

- 他在16岁时离开学校,开始在维也纳大学听课。虽然少年时是马克思主义者,但他在1919年被战后维也纳的左派激发的街头暴力所排斥,这些暴力导致示威者死亡。同年,他学习了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并在精神病学家阿尔弗雷德·阿德勒那里工作过一段时间。

- 1922年,他进入维也纳大学就读。为了养活自己,他当了一名橱柜制造商的学徒,并从事社会工作。为了追求成为一名教师的目标,波普尔随后回到了大学。1928年,他获得了哲学博士学位,并在1929年获得了教师证书。从20世纪20年代末开始,波普尔开始与著名的维也纳逻辑实证主义者圈子的成员进行交流,这个圈子的著名知识分子试图阐明科学对哲学的重要性。1934年,波普尔出版了一本当时鲜为人知的关于科学的逻辑基础的经典著作(德语)后不久,在纳粹反犹太主义的威胁下离开了奥地利。二战结束后,他从获得大学教职的新西兰回到英国,在伦敦经济学院担任科学哲学教授,直到退休。


索罗斯和奥巴马

- 2006年12月,索罗斯在位于纽约的办公室里会见了希望成为总统的巴拉克·奥巴马。此前,在奥巴马2004年竞选参议员期间,索罗斯曾为他举办过一次筹款会。

- 2007年1月16日,奥巴马宣布成立一个总统探索委员会,几小时内索罗斯就送来了2100美元的捐款,这是竞选财务法允许的最高限额。

- 2008年11月奥巴马当选后几天,索罗斯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认为我们需要一个大型的经济刺激计划,为州和地方政府提供资金以维持其预算,因为宪法不允许他们出现赤字。这样的计划要想成功,联邦政府需要提供数千亿美元的资金。此外,另一项基础设施计划也是必要的。总的来说,成本将在3000至6000亿美元之间"。此后,国会通过了7870亿美元的刺激计划,奥巴马最近推出了500亿美元的计划,以改善国家的交通计划,他说:"我希望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基础设施。"

- 在同一次采访中,索罗斯呼吁进行限额交易:"我认为这是一个最终处理全球变暖和能源依赖问题的好机会。美国需要一个排放权交易系统,拍卖排放权的许可证。我将利用这些拍卖的收入来启动一个新的、环保的能源政策。这将是另一个联邦计划,可以帮助我们克服目前的停滞状态"。从那时起,国会已经推出了上限和交易立法。

- 在那次采访中,索罗斯还说:"2010年,布什的减税政策将到期,我们不应该延长它们。" 此后,奥巴马在9月9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达了对布什减税政策的反对:"所有中产阶级现在都需要减税作为人质,以便为最富有的2%的美国人提供减税,他们不需要减税,不要求减税。你知道,如果我们能负担得起,这将是一件事。但我们知道这将在十年内花费7000亿美元。因此,对经济来说,这不是一件明智的事情"。

- 索罗斯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赞同奥巴马关于改革银行系统的建议。奥巴马总统宣布了一些相当激进的改革银行系统的建议,他希望银行退出他所谓的 "自营交易",即利用他们的资本为自己的账户进行投机,他还希望对他们的规模进行限制。在他看来,这些是建设性的措施吗?索罗斯说:“非常好,这些都是正确的......它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在我看来,它实际上走得还不够远,因为它仍然留下了大而不倒的问题。换句话说,如果你现在再说高盛放弃了它的银行执照,那么它就变成了一家投资银行......”自奥巴马上任以来,索罗斯已四次造访白宫。


他于2008年接受的采访,索罗斯说:"我认为这是一个最终处理全球变暖和能源依赖的好机会。美国需要一个上限和交易系统,拍卖排放权的许可证。我将利用这些拍卖的收入来启动一个新的、环保的能源政策。这将是另一个联邦计划,可以帮助我们克服目前的停滞状态。“

德国明镜:你的提议在华尔街会被斥为 "大政府",共和党人可能会说这是欧洲式的 "社会主义"。

索罗斯:这正是我们现在需要的。我反对市场原旨主义。我认为这种关于政府参与总是坏事的宣传非常成功,但也对我们的社会非常有害。

德国明镜:你会建议新总统公开说这些话吗?

索罗斯:他已经说过要改变政治话语。我认为,有一个想提供好政府的政府比有一个不相信政府的政府要好。


下一步会不会是另一个财政刺激措施?

- "简单的事实是,私营部门并没有采用可用的资源。事实上,奥巴马对企业非常友好,企业的经营是有利润的。但他们不是在投资,而是在积累流动资金。也许共和党的胜利会增强他们的信心,但与此同时,投资和就业需要财政刺激。"(金融时报,2010年10月4日)


对布什总统发动战争

- 索罗斯告诉《华盛顿邮报》。"我已经把拒绝布什教义作为我生活的中心项目......布什领导下的美国是对世界的一种危险,我愿意把我的钱放在我的嘴边"。

- 也是在那次选举中:"这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一次选举,这不是一个正常的时代,目的是为了证明一切可能的合法手段。"



索罗斯和范·琼斯

- 索罗斯也支持过范·琼斯,最初是通过开放社会基金会,该基金会在2006年和2007年分别给了埃拉·贝克中心15.18万美元和14万美元。范·琼斯在这些年里是埃拉·贝克中心的负责人。开放社会基金会还在2008年资助了 "全民绿色",他们获得了7.5万美元的资助,用于 "将公民正义团纳入全民绿色运动,以创建一个全国性的清洁能源团。"当时范·琼斯正在管理这个运动。范·琼斯后来以美国进步中心高级研究员的身份出现。此外,开放社会基金会帮助资助了潮汐基金会,潮汐基金会随后成立了阿波罗联盟(范·琼斯是该联盟的董事会成员)。


排放权交易

索罗斯也是排放权交易的一个巨大支持者。下面这段话听起来与范·琼斯的 "我们不会给一个坏掉的系统装上新电池 "非常相似。

索罗斯:"努力建立一个更好的世界秩序,我们共同解决人类面临的问题,如全球变暖。而我认为,处理全球变暖问题将需要大量的投资。

索罗斯:你看,在过去的25年里,世界经济的发动机一直在推动它,是美国消费者的消费,他们的消费一直比他的储蓄多,对吗?比起他一直在生产。所以这个发动机现在已经关闭了,它已经用完了,不能再继续了。你需要一个新的马达。而我们有一个大问题,全球变暖,这需要大量投资。而这可能是未来几年世界经济的发动机......而不是消费,建立一个电网,节约能源,重新布线的房子,调整你的生活方式,能源必须花费更多,直到你引入这些新事物。所以这将是痛苦的,但至少我们会生存下去,而不是做饭。

莫耶斯:你在说这是一个时代的结束,需要为国家和世界的经济模式创造一个全新的范式,对吗?

乔治·索罗斯:是的。


- 2009年,索罗斯宣布成立气候政策倡议,以解决全球变暖问题,并表示他将在10年内每年资助1000万美元。

- 地球之友是另一个接受索罗斯资金的团体。2008年,他们从开放社会基金会获得了5万美元,用于 "建立和支持一个国际组织网络,致力于改善受中国海外投资的环境、社会和发展影响"。地球之友在2008年还收到了潮汐基金会的18万美元,用于 "将气候公平的观点纳入总统的过渡"。


开放社会基金会

- 索罗斯在1993年创办了开放社会基金会

- 索罗斯已经捐出70多亿美元,"支持70个国家的人权、言论自由以及获得公共卫生和教育"。

- 每年捐赠的资金高达4.25亿美元

- 阿列伊·内尔是开放社会基金会和索罗斯基金会网络的主席。"内尔在1959年亲自创建了激进的学生民主社会组织......他为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工作了15年,"(《影子党》,第23页)。

- 开放社会基金会最近承诺向人权观察提供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捐款,金额为1亿美元,分10年发放。

- 理查德·坡写道:"通过他的开放社会研究所和开放社会基金会的全球网络,索罗斯花了25年时间在50个国家招募、培训、灌输和安装一个忠诚的特工网络,将他们置于媒体、政府、金融和学术界有影响力及权力的位置。"


一些获得开放社会基金会支持的组织。

美国进步中心

潮汐基金会

为美国的未来而战

西裔国家委员会

促进改革社区组织协会

阿波罗联盟

社区变革中心

自由媒体

继续前进运动


2008年获得资助最多的20家机构

国际危机组织 5,000,000美元

利比里亚共和国教育部 4,250,000美元

毒品政策联盟 4,000,000美元

媒体发展贷款基金 3,900,000美元

巴德学院 3,094,539美元

普罗透斯基金公司 3,000,000美元

收入观察研究所 3,000,000美元

潮汐基金会 2,875,000美元

推进纽约市市长基金 2,512,415美元

预算和政策优先权中心 2,107,000美元

公共利益项目 1,700,000美元

潮汐中心 1,396,681美元

社区变革中心 1,362,500美元

公民权利教育领导会议 1,320,000美元

欧洲大学基金 1,100,000美元

纽约市邻里中心 1,050,000美元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基金会 1,000,000美元

美国进步中心 1,000,000美元

促进开放社会基金会 1,000,000美元

链接媒体公司 1,000,000美元

(来源:开放社会基金会,国税局990-PF表,2008)


美国进步中心

- 2003年初,索罗斯承诺在3年内向该智囊团提供300万美元。

- 他在2008/2009年向美国进步中心提供了100万美元的资助。

- 该组织的成立主要是为了防止布什在2004年获得连任。索罗斯告诉《华盛顿邮报》。"我把拒绝布什教义作为我生活的中心项目......布什领导下的美国是对世界的一种危险。 我愿意把我的钱放在我的嘴边"。

- 该组织由约翰·波德斯塔领导

- 范·琼斯目前是一名高级研究员

- 在其第一年,美国进步中心吸收了超过1000万美元的资金

- 2006年,美国进步中心发起了一个名为 "公共生活中的信仰 "的自由派宗教领袖网络,以 "用最先进的战略和能力建设资源推动这一新兴的信仰运动"。

- 美国进步中心的校园进展,有15名工作人员和一个庞大的学生顾问网络,提供资金和指导,帮助大学活动家发起倡议和报纸。

- 美国进步中心有一个国会外联人员和助手,专门为其专家预约谈话节目。它有一个工作室,每天为电台主持人提供录音片段和谈话要点,当自由派电台主持人埃德·舒尔茨进城时,它还会播放他的节目。


潮汐基金会

- 2008年开放社会基金会对潮汐中心的资助(开放社会基金会向美国国税局提交990表的最新年份)。

潮汐中心:135.4万美元

潮汐基金会:287.5万美元

总计:422.9万美元

- 德拉蒙德·派克是潮汐基金会的创始人兼CEO。他也是民主联盟的财务主管,该组织是在成员乔治·索罗斯的主要财政支持下成立的。

- 阿波罗联盟是潮汐中心的一个项目。

- 范·琼斯是前董事会成员

- 阿波罗联盟帮助设计和推广经济刺激法案,其中包括1100亿美元的 "绿色支出"



旅居者社区

- 开放社会基金会在2004年向旅居者社区提供了200,000美元的资助,2006年提供了25,000美元,2007年提供了100,000美元。


量子基金

- 索罗斯在1956年从伦敦移民到美国后发起了量子基金。它是世界上最早的私人对冲基金之一。

- 索罗斯最近将该基金的大部分管理权交给了他的两个成年儿子罗伯特和乔纳森。

- 这个在荷属安的列斯群岛注册的基金,在1969年将最初的600万美元的投资变成了1999年的55亿美元。


美国宪法协会

- 美国宪法协会是一个左翼法律活动家团体,致力于改变美国的法律和执法方式。其重点领域之一是宪法解释和修改。

开放社会基金会披露对美国宪法学会的资助

乔治·索罗斯的开放社会基金会在税务申报中显示了对美国宪法协会的赠款,时间可以追溯到2002年(2005年的申报除外,因为无法通过电子方式搜索)。 开放社会基金会在2002年的文件中提到,这笔赠款被指定用于启动美国宪法学会的工作。 将以下各年的总额相加(不包括2005年),为14,602,850美元。

2008年的资金:365万美元

2007年的资金:450万美元

2006年的资金:$5,025,000

2004年的资金:$676,800

2003年的资金:$251,050

2002年的资金:$500,000


2010年11月11日



7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刺杀特朗普

事实证明,刺杀这位前总统比杜绝不死小强还要困难,尽管他的政敌已殚精竭虑。 民主党人仍然害怕唐纳德·特朗普,并将继续尽最大努力将他挡在选票之外,因为他曾在选票上击败过民主党人。政治刺杀图谋既是近乎滑稽的,也是严重致命的。 最近的一次刺杀行动可以追溯到早先的一次行刺。一些律师发...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