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尤利西斯

倡导者报:詹纳女士访谈录



凯特琳·詹纳因为没有完全正确地完成她非常公开的转型而面临批评,这是不可避免的。她在不认识任何其他变性人士的情况下出柜,也没有任何参照物来说明在变性人的转折点时期公开变性意味着什么:使用准确的语言,或在LGBT政治方面坚持立场。

对变性人社区和宣传世界如此陌生的后果是,在她的节目《我是凯特》中,即她执行制作的E!焦点系列中,她跟踪自己的转型,詹纳经常是一个双性恋观众的替身。她询问有关变性人经历的问题,有时会做出假设,把事情弄错,然后,希望能学到一些东西。

在她位于加州马里布山顶上的家中,詹纳很快就向我伸出了手,而且立刻就很热情。她的目光很直接,她退到卧室里待了一会儿,她正在那里做头发和化妆。"进来吧。她从另一个房间里叫道;这不是一个神圣的空间,不是一个内部圣地。事实上,她的家,她的卧室,甚至她装满可怕新衣服的衣橱,都是她新身份的展示。

就像她经常问问题,寻求了解她的社区一样,詹纳被要求解释自己,这对任何新手来说都是一件难事。但她很快就上手了,她采用了倡导者的语言,同时回避了她在为其他人说话的想法。

"媒体给我贴上了变性人群体的代言人的标签,事实并非如此。我只是我自己旅程的代言人,在那之后,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吗?当然。" 她停顿了一下,"我只是想尽我所能,仅此而已。"

詹纳的一面是如此敏锐地意识到潜在的负面舆论,以至于在过去至少有一次阻止了她的转型。在20世纪80年代,詹纳正在服用荷尔蒙,并对她的鼻子进行了整容手术。但在公众面前出柜的压力,当时她被称为运动男性的典范,奥运金牌的光环仍然在她身上闪耀,这使得詹纳不得不等待。"我想我将在40岁之前转型。这是我的目标。我到了39岁,我做不到。"

当她在2015年65岁时真的出柜时,这些担忧仍然困扰着她。"我已经有了一个非常好的生活。我拼命工作。我得到了人们极大的尊重,"詹纳说。"他们尊重我在体育方面所做的事情,尊重我的生活和抚养孩子。" 尽管如此,詹纳说她无法逃避某些想法。人们会如何看待你?你会被看作是一个怪胎吗?

"所有这些事情肯定会在你的脑海中出现。但是这很自然,"她说。"你从一个如此强大的形象—男性、运动家、超级明星、麦片盒的标志性东西,离开这个形象去,引用一下,'去找弱者'" ,詹纳用嘲讽的口吻说,"当然,我不这么看。虽然我真的觉得我在做正确的事情,而且我很高兴反应很好,但我担心我真的会失去我生命中的一些东西。但我最关心的其实只有我的孩子。我不想做任何让他们难堪的事情"。

詹纳的另一面是多年来在聚光灯下经受住公众诋毁的坚韧。"我经历了很多挣扎,但得出的结论是,现在是时候了。我可以真实地生活。我可以处理任何事情,"她说。"我可以接受批评。说实话,我对此没有意见。只是不要批评正在处理这个问题的[我的]孩子。从这个角度看,这很好。我从来没有想到会得到如此积极的回应。"

我向詹纳承认,我对她出柜的积极反应也感到震惊。查兹·波诺有时过得很艰难,其他大多数著名的变性人,包括拉弗恩·考克斯和珍妮特·莫克,都是在变性后才成为公众人物。以前还没有一个有这种程度的审查的转型模式。

"人们欣赏诚实,好吗?"她说。"虽然我很难做到那么诚实,尤其是对公众,但我真的没有选择。"

除了福克斯新闻和其他保守媒体上那些无知的变性恐惧症和愤世嫉俗的误导之外,詹纳还面临着来自变性社区内部的批评,因为她过分强调了自己女性化的服装和化妆方面,因为她是富有的白人和享有特权者,以及因为她积极寻求变性代表的衣钵。

她因其政治观点而面临部分LGBT群体的愤怒,特别是她曾经反对同性婚姻,她在《艾伦·德杰尼勒斯秀》中描述了这一点。她后来改变了这一立场,于2015年9月14日发表了一篇博文,写道:"和许多人一样,曾经有一段时间我没有意识到同性伴侣拥有结婚的权利是多么重要。但在听了我的同性恋朋友的讲述,了解了他们因为歧视而面临的困难后,我清楚地认识到,每个人都应该能够与他们所爱的人结婚。"

在《我是凯特》中作为詹纳圆桌顾问出现的一些变性女性,包括学者珍妮弗·芬尼·博伊兰、演员坎迪斯·凯恩和活动家昌迪·摩尔,都对詹纳关于变性人的假设提出了质疑,认为做女人就是穿衣服或和男人在一起,或者认为贫穷的变性女性在挤占政府支持系统的援助,而就业是变性人的持续危机,这让她对在这个世界上被边缘化意味着什么扩大了视野。

2015年11月,詹纳因宣布她将在2016年总统选举中投票给共和党而再次受到关注。这一声明导致了各种 "不够变性 "和 "LGBT事业的叛徒 "的评论,并在11月的一次芝加哥活动中与抗议者发生冲突,詹纳在这次活动中发表了演讲。"你怎么敢声称代表我们!"一名抗议者通过扩音器喊道。

期待詹纳出柜后会改变她的政治立场是不是很愚蠢?毕竟,这个世界确实包括LGBT共和党人。但她在与真正的同性恋者的讨论中,对自己关于婚姻平等的假设提出了挑战,她回过头来采取了更开明的立场。詹纳已经证明,观点确实会改变。然而,在围绕她的政治保守主义的讨论中,很少有声音承认,自由应该包括表达不符合党派路线的观点的自由。

凯特琳·詹纳正在非常公开地学习作为一个女人、一个变性女人、一个变性名人意味着什么,所有这些都是在对她的进步着迷的新闻和娱乐媒体的注视下进行的。在最宽宏大量的情况下,媒体对她的福利感兴趣;更多的媒体想知道她的衣服、她的化妆、她作为一个女人的表现是否有任何重大失误。虽然她的外表可能是作为一个女人的一小部分,但它是作为一个名人的一大部分。

当我与詹纳交谈时,她正在准备自安妮·莱博维茨的《名利场》作品集以来的第一次杂志拍摄。这次拍摄是为《Out》杂志的年度 "Out100 "和这个故事进行的。《我是凯特》第一季已经结束,詹纳有一些时间来思考。"这整个事情对我意味着什么?这里面一定有比头发和化妆更重要的东西。对不起,伙计们,"她说,转向她的发型师考特尼·南森和化妆师基普·扎卡里。

詹纳继续说。"作为一个女人,有比头发和化妆更重要的东西。因此,最近,我一直在努力学习这方面的知识。我的公关助理告诉我读这本书"。詹纳请她的朋友兼助手隆达·卡米拉拿过来床头柜上的一本书。是凯特琳·莫兰写的《如何做一个女人》。

"它实际上非常好,非常有趣,"詹纳说。"在翻阅这本书时,我意识到的是我的经历与一个正常女人的成长经历是如此不同,这很明显。第二章是关于来月经的。好吗?我将永远不会处理这个问题。因此,生活中有很多东西我需要了解我是谁,并对自己进行真实的了解。但我从来不想假设这整个被称为女人的东西,我可以经历所有这些。我将能够作为女性真实地生活,但我已经错过了很多。"

作为一个女人探索世界可能涉及一些最平凡的活动,如打高尔夫球,或去星巴克,独自一人。"我现在比四个月前对自己舒服多了。我几乎到处都去了。"按照她的选择,在没有电视摄制组、没有随从的情况下进行展示。但往往离不开狗仔队,"这是个麻烦事"。

如果可以的话,詹纳更愿意 "穿一条很棒的牛仔裤和一件T恤,这样去市场。而且看起来还不错。这对我来说是最理想的"。她说她多年来一直在观察她的时尚偶像家庭成员的风格意识。她说,她希望自己看起来不错,但不突出。"现在,我的家人脱颖而出。爱死他们了,但他们的风格肯定不同。而且他们把它包装起来,卖得特别好。说实话,比历史上任何其他人都好。"

"金伯利[卡戴珊·韦斯特]说,'如果你真的出去了,你一定要摇滚,亲爱的' !"詹纳在空中拍了一下。"你不能让[狗仔队]拍到那张照片。他们会给你拍一张没有化妆的照片,糟糕的装备 ,他们会永远使用它。你永远不会摆脱它。金非常擅长这些东西。如果你出去,确实需要多做一点工作。你至少得看起来不错,至少是你能做到的最好。"

詹纳回到了书中。"但是,生活和女人的意义不仅仅是这些。而这些都是我正在学习的东西;我正在努力读懂它。我正在努力理解它,因为它对我来说都是新的。"

詹纳描述了她在《我是凯特》第一季结束后与詹迪·摩尔和坎迪斯·凯恩的一次晚餐。"我们坐在那里,我们去,'好吧,我们在第一季中完成了什么?我个人觉得,我们打开了一个长期以来被扫到地毯之下的对话。在很多方面,就像同性恋问题,20、30、40年前,人们当时就在扫除这个问题。我们已经打开了对话。谈论变性问题是可以的。" 詹纳靠在椅子上。

她说话时带着一种新信徒的气质,这也是许多新战士在平等权利斗争中所传达的一种先锋态度。在她的博客上,珍妮弗·芬尼·博伊兰捕捉到了前几代跨性别活动家的一些反应,他们认为詹纳应该加入游行队伍,而不是领导游行:"我们中的许多人觉得,该死的,我们才应该有自己的节目;我们才应该讲述自己的故事;我们才应该让安妮·莱博维茨为我们拍些漂亮的照片。当然,我们是对的......凯特琳·詹纳已经能够接触到我们其他人可能无法接触到的人。她不是完美的'代言人',假设这样的人可能存在,鉴于我们社区的争议性,以及其巨大的多样性......她想要的是努力在这个世界上做好事,而我认为她正在取得成功。"

"你无法相信在过去四五个月里,人们上来告诉我的故事。我的意思是,令人难以置信,"詹纳说。她听到了朋友、家庭、孩子和 "很多母亲 "的故事。如果我没有讲出我的故事,这种对话就不会发生,而这让我感觉很好"。

詹纳又回到了一个更符合实践的演讲者的语气。"你无法相信我所遇到的人。它存在于各行各业,有些躲在暗处,有些没有。这是一种人类状况。这不仅仅是在美国这里,它无处不在。" 虽然这可能是一个熟悉的模式,也许是在这么多年来,她在蒙特利尔奥林匹克体育场的48小时的鼓舞人心的演讲之后,这不是生搬硬套。它是发自内心的。

詹纳说,在经历了太多年的漫无目的的感觉后,她带着人生的使命醒来,促进变性人的福利。她不会放过分享她的信息的机会,变性人群体面临的问题太多了,很多她才刚刚了解到。"看到这一点,真令人痛心疾首。自杀率、谋杀率。我们的谋杀案[在2015年至今]已达20起,有这么多工作要做,"她说。"我当然是规则的例外。我不是规则。"


撰文:马修·布里恩

9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