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尤利西斯

《奎莱特》:关于美国种族不平等的不可言说真相


这是作者于2021年2月8日在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的本森中心系列讲座中发表的演讲稿。


我是一名美国黑人知识分子,生活在我们国家持续种族不平等的时代。作为一名黑人,我觉得必须代表 "我的人民 "的利益(但这个提法并不明确 )。作为一名知识分子,我觉得我必须寻求真相,并说出我知道的真相。作为一名美国人,在这个 "种族清算 "的关键时刻,我更迫切地感受到这一必要性。但是,我要问,我的责任是什么?它们是否相互冲突?今晚我将探讨这个问题。

我的结论是: "作为一名黑人,作为一名美国人,作为一名知识分子,我的责任是不冲突的。" 在接下来的内容中,我尽可能地为这个立场辩护。我也试图说明 "取消文化 "对美国种族不平等的理性话语构成的威胁,而这正是我们国家现在迫切需要的。最后,我将试图示范一个真正爱 "他的人民 "的知识分子应该如何回应。我将通过大声阐明已经日益成为一些不可言说的真相来做到这一点。所以,请大家做好准备!

我从一个挑衅开始。考虑一下我家乡的报纸《芝加哥太阳报》2016年5月31日刊登的这篇报道(自那以后,事情只会变得更糟)。我请你们在这里忍耐一下,因为这些细节很重要,我们必须正视它们。


6人被杀,包括一个15岁的女孩, 至少63人受伤,在芝加哥的枪击事件,在纪念日周末。

今年周末期间被枪杀的总人数超过了2015年的假期,当时有55人在纪念日周末遭枪击,其中12人致命。

最近的一起凶杀案发生在周一晚些时候,位于南区的华盛顿公园附近。

根据芝加哥警方和库克县法医办公室的说法,晚上11点左右,回应枪击电话的官员发现詹姆斯·泰勒躺在南卡卢米特5100街区的汽车附近的地面上。当局表示,住在南埃利斯6500街区的泰勒胸部中弹,被宣布当场死亡。

现场的目击者不配合探员的工作。

大约在同一时间,一名男子在北区西罗杰斯公园附近被枪杀。

当局表示,晚上11点左右,接到枪击报警的警员发现39岁的乔安·吉恩躺在北罗克韦尔6400街区的一个舷梯上。

当局说,吉恩住在埃文斯顿的北阿什兰德100街区,颈部中弹,被送往埃文斯顿的圣方济各驻场医院,后来被宣布死亡。警方说,他今年25岁。

一名消息人士说,枪击事件源于两名女子之间的纠纷。其中一人与该男子有一个孩子,另一人是他的女友。两名女子都持有武器,男子最终在争吵中被射杀。现场没有搜出武器。

周六下午5点20分左右,一名男子在南区富勒公园社区被枪杀。

据警方和法医办公室称,27岁的加文·惠特莫尔当时正与一名乘客26岁的阿什利·哈里森坐在一辆汽车的驾驶座上,当时有人走到车前,向他的头部开枪。

当局表示,西63号街区5800号的惠特莫尔于下午5点29分在现场被宣布死亡。


所有受害者都是黑人。63人中枪,6人死亡,一个周末,一个城市。事情是这样的:这样的报道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地乘以几十倍。如果一个黑人知识分子真的相信 "黑人的命也是命”,那么对于这样令人作呕的报道,他应该说什么,"这没什么好看的"?我认为不是。

如此大规模的暴力事件,让黑人既是施暴者又是受害者,这让我这样的人进退两难。一方面,正如哈佛大学法律学者兰德尔·肯尼迪所指出的那样,我们这些精英需要代表体面的守法的大多数非洲裔美国人,他们在面对这种暴力时,害怕地缩在家里。我们必须这样做,不仅仅是为了提高我们群体在 "受人尊敬的政治 "中的声誉,而主要是作为我们自身尊严和自尊的前提条件。

另一方面,我们精英阶层也必须反对美国文化一段时间以来疯狂地将黑人青年妖魔化的做法。即使我们谴责杀人犯,我们也不能不同情许多可怜的年轻人的困境,他们虽然不是无可救药,但还是犯了罪。我们必须与复杂的历史和当代黑人经历的内部和外部原因进行斗争,这有助于解释这种病态。(这是没办法的事,这就是病态,这里的行为是不对的,人们可以引用社会心理学的解释,但并不能解决所有的道德问题)

自尊心强的黑人知识分子在哪里表态?难道他必须仅仅充当旨在抵制 "白人至上主义 "的运动宣传的喉舌吗?对于我们中的一些人是如何生活的,他有什么要对自己的人民说的吗?在美国的公共话语中,是否有空间让人们对这些问题进行细致、微妙、复杂的道德参与?还是说,这些问题仅仅是代表所谓的 "种族平等 "的倾向性、玩世不恭和公开的党派政治争论的素材?而那些所谓的 "白人知识分子 "呢?他们必须保持沉默吗?还是说,他们一定要局限于念叨反种族主义的口号?

我不知道这里所有的答案,但我知道那些受害者有名字,我知道他们有家人,我知道他们不应该受到这样的命运。我知道,黑人知识分子必须见证在我们中间实际发生的事情;必须与黑人社区内外影响这些悲剧的复杂的历史和当代原因进行斗争;必须讲述正在发生的真相,而不能用陈词滥调、委婉说法和谎言来掩盖真相。

我知道,尽管可能有什么诱因在起作用,但我们黑人知识分子必须坚持认为每个年轻人都有能力选择一种道德的生活方式。我知道,为了我国人民的尊严和自尊,也为了我们国家的未来,我们各色美国知识分子绝不能忽视道德生活方式的内涵。然而,我们恐怕正面临着这样做的迫在眉睫的危险。原因就在这里。


第一个不可言说的事实:按种族淡化行为差异,其实是一种 "虚张声势"。

社会中介行为问题是当今种族不平等问题的根源,这些问题是真实存在的,如果我们要了解种族差异为何持续存在,就必须正视这些问题。这是一个痛苦的必然。美国政治左翼的活动家声称,"白人至上"、"隐性偏见 "和老式的 "反黑人种族主义 "足以解释黑人的劣势。但这是一种依靠 "取消文化 "来维持的虚张声势。那些提出这种论点的人,实际上是敢于让你不同意他们的观点。他们是在威胁你,如果你不接受他们的说法,他们就会 "取消 "你。你一定是个 "种族主义者";如果你不把黑人的病态行为归咎于系统性的不公正,你一定认为黑人有什么本质上的问题。你一定认为黑人是低等人,否则怎么解释这些差距?"指责受害者 "是他们会给你定罪的罪名,如果你幸运的话。

我称这是一个大冒险,是辩手的把戏。因为,说到底,那些人宣称 "大规模监禁 "就是 "种族主义",监狱里的大量黑人不言而喻是种族反感的表现,他们在说什么呢?如果回答说:"不,这主要是碰巧是黑人的罪犯的反社会行为的标志",就有可能被当作道德败坏者。即使说话者是黑人,也是如此。问问克拉伦斯·托马斯大法官就知道了。没有人想被取消。

但我们都应该希望与现实保持联系。常识和许多证据表明,总的来说,人们并没有因为他们的种族而被逮捕、定罪和判刑。那些在监狱里的人,主要是那些犯了法的人,他们伤害了别人,或者偷了东西,或者以其他方式违反了使文明社会成为可能的基本行为规范。把监狱看成是限制黑人的种族主义阴谋是一个荒谬的命题,没有一个严肃的人可以相信它。事实上,那些在圣路易斯、巴尔的摩、费城和芝加哥街头剥夺生命的人,对一个人来说,他们的行为是卑劣的,这是不言而喻的。而且,承担这种病态成本的人,几乎全是其他黑人。把这种暴力行为归结为种族主义的意识形态是可笑的,当然,这是一个无法言说的事实,但无论什么种族的作家或社会批评家,都不应该因为这样说而被取消。

或者,考虑一下教育成就的差距。反种族主义的倡导者实际上是要你们注意到,与其他群体相比,一些群体将其子女送入精英学院和大学的人数很多,因为他们的学术准备要高得多、好得多、精得多。他们是敢于让你宣布这样的优秀是一种令人钦佩的成就。一个人不是生来就知道这些事情的。一个人通过努力获得这样的知识掌握。为什么有些年轻人能掌握这些技能,而有些人却不能?这是一个非常深刻和有趣的问题,我很愿意接受这个问题。但是,"种族主义 "这种简单的反驳是可笑的,好像这种差异与行为、文化模式、同龄人群体的价值观、人们如何度过他们的时间以及他们认为对自己的自尊至关重要的东西毫无关系。我坚持认为,任何真正相信这种无稽之谈的人都是傻瓜。

根据政治正确的剧本,亚洲人被饶有兴致地说成是 "模范少数民族",好吧,事实上,一个相当有说服力的案例可以证明,"文化 "是他们成功的关键。阅读詹妮弗·李和周敏的书《亚裔美国人的成就悖论》,他们采访了南加州的亚裔家庭,试图了解这些孩子是如何以如此高的比率进入达特茅斯、哥伦比亚和康奈尔的。他们发现,这些家庭表现出文化模式,接受价值观,采用惯例,参与行为,遵循纪律,以这样的方式来定位,促进孩子的成就。如果断言他们没有这样做,或者反过来说,断言非裔美国人在智力谱系顶端附近表现的稀少,我在这里说的是学术上的卓越,以及表现出这种卓越的黑人的相对数量很低,与黑人的行为无关;这种结果仅仅是由于制度性的力量造成的,这违背了常识,也违背了证据。坦率地说,这是一种荒谬的说法。没有一个严肃的人能够相信。

也没有人真的相信,70%的非裔美国婴儿是由没有丈夫的女人所生,是(1)一件好事,或者(2)由于反黑人的种族主义。人们这样说,但他们不相信。他们是在虚张声势,不敢让你观察到,21世纪非裔美国人未能充分利用20世纪民权革命所创造的机会,这是显而易见的,也是致命的。这些失败在每一个环节都被否认,而这些否认是以 "取消 "持不同意见者的 "种族主义者 "的威胁来维持的。这种立场根本站不住脚。吉姆·克劳种族隔离的结束和平等权利时代的到来对黑人来说是变革性的,而现在,半个世纪过去了,我们仍然存在这些差距。我同意,这是我们社会的一个可耻的污点。但事实是,这种令人遗憾的状况,有相当大的责任在黑人自己身上。我们美国人敢于承认这一点吗?

左派批评家吹捧种族贫富差距。他们的行为就好像指出非裔美国人社区缺乏财富,事实上就是对这一制度的控诉,即使加勒比海黑人和非洲移民正在创业,进入专业领域,在常春藤联盟的机构中出现了大量的人,等等。在这样做的时候,他们的行为就像我们国家过去的其他移民群体一样。是的,他们是移民,不是本地人。是的,移民可以是积极的选择性的。我承认这一点。不过,当美国本土出生的黑人人口中随时可见的不良行为模式没有得到充分的讨论,以至于任何敢于提及这些行为模式的人都有可能被当作种族主义者而被取消时,有些事情就大错特错了。这种虚张声势不能无限期地持续下去,尽管最近的选举结果如何,我相信我们已经开始看到这个纸牌屋的崩溃。


第二个不可言说的事实是:"结构性种族主义 "不是一个解释,而是一个空洞的类别。

在政治争论中援引 "结构性种族主义 "既是一种虚张声势,也是一种打击。它是一种虚张声势,因为它提供了一种根本不是解释的 "解释",而且实际上是让听众不敢再来。所以,举例来说,如果有人说:"美国的监狱里有太多的黑人,那是由于结构性的种族主义造成的。"你敢说的是:"不,黑人在罪犯中的数量太多,所以才有那么多的人在监狱里。这是他们的错, 不是系统的错。" 而从使用这句话主要是一种修辞手法的意义上说,这是一种打击。使用者除了引用种族差异本身的事实之外,甚至不会假装提供基于证据的论据。"结构性种族主义 "的论点很少涉及因果关系。相反,它断言的是从来没有充分说明的阴暗原因,更不用说证明了。我们只是应该知道,这是所谓的 "结构性种族主义 "的错,由 "白人特权 "的环境教唆,由据称是我们社会特点的 "白人至上 "的意识形态进一步推动。它解释了一切,面对任何种族差异,原因是,"结构性种族主义"。

我想说,历史比这种 "只是如此 "的故事所暗示的要复杂得多。这些种族差异有多种相互交织、相互影响的原因,从文化到政治到经济,从历史事故到环境影响,是的,也有可能是或可能不是 "种族主义者 "的特定行为者的邪恶行为,以及使某些群体处于不利地位的法律和政策体系,而这些都不是有意为之。我想知道他们说的 "结构性种族主义 "是指什么。实际上,使用这个词表达了一种倾向。它呼吁我团结起来,它要求我的忠诚,要求我对一个信仰体系的肯定。这是一种非常恶作剧的说话方式,尤其是在大学里,尽管我当然可以理解为什么它在Twitter上可能会很好。


另一个无法言说的真相:我们必须把警察杀害美国黑人的事情看得清清楚楚。

根据《华盛顿邮报》保存的仔细记录的数据库,美国每年大约有1200起警察开枪致人死亡的事件,该数据库尽可能地列举了每一起警察开枪致人死亡的事件。在这些被杀的人中,大概有300人是非裔美国人,约占四分之一,而黑人约占人口的13%。所以这是一个过高的比例,虽然还是远远低于被杀的大多数人。每年全国被警察杀害的白人比黑人多,从活动家的言论中你不会知道。

现在,1200人可能太多,我愿意接受这个观点,我很乐意讨论警察的培训,警察的招募,他们与公民接触的规则,他们在越权时应该面对的责任,这些都是合理的问题。虽然正如我所说,黑人参与犯罪活动的比率也有差异,但种族的差异也是必须考虑的。我在这里并没有以这种或那种方式宣称在警察使用武力方面存在对黑人的歧视。这是关于可以提出哪些证据的辩论。在警方使用武力,尤其是非致命性武力方面,很可能存在一些种族歧视。

但是,就警察杀人事件而言,每年约有300名黑人受害者。他们并非都是手无寸铁的无辜者。有些是与警察发生暴力冲突,导致他们被杀。有些像乔治·弗洛伊德这样的例子,毫无疑问,这是极端的问题,值得有关人士仔细研究。不过,我们还是要记住,这是一个拥有3亿多人口的国家,有几十个警察与公民互动的集中城区。在美国,每天都有数以万计的逮捕事件发生。因此,这些事件,非常令人遗憾,而且往往不能很好地反映警察的情况,还是相当罕见的。

要说起来,美国每年约有17000起凶杀案,其中近一半涉及黑人肇事者。其中绝大多数的受害者是其他黑人。每有一名黑人被警察杀害,就有25名以上的其他黑人因其他黑人犯下的凶杀案而结束生命。这并不是要忽视让警察对他们如何行使对公民的权力负责的重要性。只是要注意到,夸大这一现象的意义和程度是多么容易,恰恰是像 "黑人生命至上 "活动家所做的那样。

因此,所谓的 "白人至上 "和 "系统性种族主义 "使美国黑人受到比喻性的 "扼颈 "的说法是完全错误的。作为一个黑人,我不敢走出家门,因为担心警察会因为我的种族而围捕我、枪杀我或用棍棒砸死我,这种想法简直是荒谬的。这就好比怕被雷击而不去户外一样。对每一起警察与非裔美国人之间出现暴力冲突的事件的倾向性解释,使事件被解读为仿佛是后世对埃米特·蒂尔的私刑实例。这种姿态,我不得不报告,简直是荒谬的。害怕被 "取消 "是唯一让许多另类右翼之外的白人不敢大声说出来的原因。白人对反种族主义的 "沉默 "不是 "暴力",也不是默许,但它应该让我们担心。

我还想强调主要从种族角度看待警察杀人事件的危险性,无论涉案人员的种族如何,这些事件都是令人遗憾的。援引种族,强调警官是白人,而受害者是黑人,实际上是假定警官之所以有这样的行为,是因为死去的年轻人是黑人,而我们不一定知道这一点。此外,一旦我们养成了将这些事件种族化的习惯,我们可能就无法将这种种族化仅仅控制在白人警察杀害黑人公民的事例上。我们可能很快就会发现,在这个世界上,我们谈论的是杀害手无寸铁的白人受害者的黑人罪犯,任何有思想的人都不应该欢迎这样的世界,因为有很多黑人罪犯伤害白人的例子。用种族术语来框定他们显然是适得其反的。

这些罪犯是在害人,应该受到相应的处理。他们行为恶劣时,并不代表他们的种族。黑人犯罪的白人受害者,如果他们的汽车被偷,或者有人殴打他们,拿走他们的钱包,或者闯入他们的家,虐待他们,他们就不应该主要从种族角度来看待自己。这样的事情在这个国家每天都在发生。我们不应该希望生活在这样一个世界里,这样的事件主要是通过种族角度来解释的。我认为,当人们无端地将这种敏感性带到警民互动中时,就是在玩火。这不会是故事的结尾。


然而,另一个难以言说的事实是:"白人脆弱 "的指责游戏有其黑暗的一面。

同样,我怀疑我们从学界和媒体的进步人士那里听到的也只是 "白人 "牌的一面。也就是说,我在想,"白人内疚 "和 "白人歉意 "以及 "白人特权 "的世界观,除了也会催生 "白人自豪 "的反弹之外,是不是就不能存在了,即使后者很少公开表达,这样做在政治上是不正确的。

面对一个不断抨击殖民主义罪恶的人,敦促我拆掉 "死去的白人 "的雕像,坚持要我为我的白人祖先在过去几年对 "有色人种 "所做的事情道歉,要求我通过赔偿来解决我的历史欠账,等等,我很可能会开始问自己,如果我是这些 "白人压迫者 "中的一员,21世纪的人类文明究竟建立在什么基础上?我可能会开始列举那些引领 "启蒙时代 "的哲学、数学和科学的伟大作品,这些作品让现代医学得以存在,让人类对物种或宇宙的起源有了核心的认识。我可能会开始勾选欧洲文化的伟大艺术成就,建筑创新,绘画,交响乐等等。然后,如果我的心情特别激动,我甚至会问这些 "有色人种",他们认为他们可以简单地欺负我,使我陷入一种内疚的自我厌恶状态,"他们 "的文明在哪里?

现在,我刚才所说的一切都体现了 "种族主义 "和 "白人至上主义 "的言论。我想规定,我自己实际上绝不会说这样的话。我在这里并不是要为这种立场辩护。我只是注意到,如果我是一个白人,它可能会诱惑我,而我不能不认为它正在诱惑许多白人。我们可以尽情地对他们摇尾乞怜,但他们是种族主义贩子的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如果要走这条路,就得料到这一点。我们怎样才能使 "白人 "成为一个无情的道德控诉的场所,而不使它成为骄傲、身份的基础,最终成为自我肯定的基础?

这样说有可能被取消,但正确的想法是甘地和马丁·路德·金的想法:超越我们的种族特殊主义,同时强调我们人性的普遍性。也就是说,正确的想法,即使只是适度地、渐进地,是继续向 "种族盲 "的目标迈进,走向一个不把人的价值看作是种族继承的世界。这是有效解决历史上种族主义遗留问题的唯一途径,而不会碰到反动的沙文主义。提倡反白人(黑人生命至上组织似乎经常调侃这一点),可能会使人在亲白人的反击中收获自己所种下的果实。在这里,我们有另一个不可言说的真相,作为一个负责任的黑人知识分子,我有责任提醒大家。


关于 "黑人脆弱性 "的不可言说的幼稚化。

我要补充的是,在这些反种族主义的论点背后,有一种 "黑人脆弱 "的假设,或至少是黑人缺乏复原力的假设。黑人被当成了不敢碰的婴儿,人们不敢在我们面前说错话;不敢问任何可能冒犯我们的问题;不敢向我们提出任何要求,因为担心我们会因此受到不利影响。假设黑人不能不同意,不能批评,不能要求黑人,不能要求黑人做任何事情。没有人问黑人:"你欠美国什么?" 不仅仅是美国欠我们什么,例如?奴隶制赔偿,我们欠美国什么?责任呢?荣誉呢?

当你从人们身上拿走代理权时,你就消除了让他们承担责任的可能性,以及保持判断力和标准的能力,这样你就可以评估他们的所作所为。如果一个恰好是黑人的年轻人对于是否加入帮派、拿起枪支、成为罪犯没有选择,因为社会没有提供足够的住房、医疗、收入支持、工作机会等,让他失望了,那么,在这些条件下,对那些拿起枪支、成为帮派成员的黑人年轻人进行有效的歧视,在非裔美国人的社会中保持对我们同伴行为的判断,并肯定对正确生活的期望,就变得不可能了。由于,你不知道,我们都是反黑人种族主义的受害者。所有这一切的最终结果是,我们在道德上被夷为平地,被假定为对自己的生活缺乏控制,对自己的行为缺乏责任感。

更重要的是,首先宣布美国白人是系统性的种族主义者,但随后又发起一场运动,要求白人认识到自己的种族主义,并将黑人从种族主义的后果中解救出来,这具有深深的讽刺意味。我想对这样的倡导者说, "如果你确实是对的,你的压迫者是种族主义者, 为什么你会期望他们回应你的道德呼吁?你实际上是把自己置于法庭的怜悯之下,同时又在谴责法庭是无情的偏见。" 这种主张的逻辑让我无法理解。


关于实现美国黑人的 "真正平等"。

在当代的动荡中,我想起了150多年前解放后的时期。在重建期间,在内战刚结束后,曾有过短暂的亲自由主义者情绪,但它被冲淡了,吉姆·克劳种族隔离的漫长而黑暗的夜晚出现了。黑人受到了挫折。但是,在这种挫折之后,出现了美国黑人历史上最伟大的一些成就。1863年从奴隶制中解放出来的自由人,几乎都是文盲。在半个世纪内,他们的识字率提高了,在大众人口获得阅读能力方面,可以与任何已经看到的情况相媲美。这真的非常重要,因为它帮助他们进入了现代世界。

我们现在看黑人家庭也许会感叹,未婚母亲的生育率很高,等等,但这是现代的、1960年后的现象。事实上,走出奴隶制的非洲裔美国人社会纤维的健康状况是显著的。有关这方面的书已经写过了,企业建立起来了,人们获得了土地,人们教育他们的孩子,人们获得了技能。他们在前进的道路上每一步都不断面临反对,"黑人不需要申请","只有白人",这样那样的反对,尽管如此,他们还是建立了一个基础,可以在20世纪中期发起民权运动,这将改变这个国家的政治。正如我的朋友罗伯特·伍德森喜欢说的那样,"当白人处于最糟糕的时候,我们黑人处于最好的状态"。这种潜力现在似乎已经被遗忘了,在某种程度上,因为我们把自己,就像我说的,扔在法庭的怜悯上。"我们无能为力"、 "我们在这里匍匐前进"、 "我们的孩子没有做得那么好、我们的社区有问题,但我们在这里,我们要求你拯救我们。"

就是这样的人群,在难以想象的恶劣条件下,却能有如此崇高的历史,取得非凡的成就。所以,自力更生是一种老生常谈,你说出来大家会笑,会翻白眼什么的。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没有人会来救你。抚养你的孩子不是别人的工作,捡拾你家门口的垃圾也不是别人的工作,等等,为自己的生活负责。这是不公平的,我想是一种错觉。人们以为天上有一些仁慈的存在,会确保一切公平,但事实并非如此。生活中充满了悲剧、暴行和野蛮等等。这是不公平的,这是不对的,但这就是世界的方式。

那么,这就是我最后无法言说的真相,我现在说出这句话是为了蔑视 "取消文化"。如果我们黑人想要有尊严的行走,如果我们想要真正的平等,那么我们必须意识到白人不能给我们平等的机会。我们其实必须真正赢得平等地位。请先不要取消我,因为我在这里是站在黑人一边的。但我觉得有义务报告,尊严的平等、地位的平等、荣誉的平等、一个人在社会中地位的安全感、能够得到他人尊重的平等,这不是可以简单地交给别人的东西。相反,它是一个人必须在我们的受奴役和新获自由的祖先的榜样的激励下,通过辛勤的工作,赤手空拳地从一个残酷和冷漠的世界中挣扎出来的东西。我们必须使自己平等,没有他人可以为我们做到这一点。


撰文格伦·卢里是布朗大学沃森研究所的经济学教授和研究员,也是曼哈顿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

28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