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尤利西斯

《名利场》杂志西班牙版:伊莎贝尔·迪亚斯·阿尤索的直言不讳




"我是一个挑剔的女人,如果我认为有什么不对,我会说出来。”

——伊莎贝尔·迪亚斯·阿尤索


她被关在基克·萨拉索拉拥有的一家公寓式酒店里,九个月后,在流行病毒的第三波浪潮中,我们与马德里自治区政府主席进行了交谈。

"我从小就对政治感兴趣,还有新闻工作。我记得柏林墙倒塌的时候,我当时11岁,我花了一个周末的时间着迷地关注电视上的一切,其他人认为这是一个重要事件,但我认为它是令人心动的。总的来说,当历史事件发生时,我总是以极大的热情去置身其中",伊莎贝尔·迪亚斯·阿尤索(42岁的马德里人)说,同时化妆师为她大大的棕色眼睛进行了修饰。我们可以直观地感受到阿尤索女士在经历流行病毒这样的历史事件时的紧张程度,尽管这与她作为马德里自治区政府主席所经历的紧张程度肯定不一样。

马德里的领导人一直是这一流行病的启示之一,她被一些人称赞,被另一些人嘲笑,但没有人对此无动于衷。她的记忆体,在这场灾难开始之前已经取得了进展,只是对即将发生的事情的一瞥。他对大流行病的管理和对中央政府的激烈抵抗,以一种 "告诉我你的想法,我反对 "的方式,不仅让(政府和自治区)主席、部长、专家和一般的政治家感到不安,也震惊了西班牙社会的一部分,惊讶地关注着她的政策和干预,有些是很好的,有些是更坏的。 你怀疑 "马德里是西班牙中的西班牙,如果马德里不是西班牙,那马德里是什么 "(Madrid es España dentro de España. ¿Qué es Madrid si no es España? )这样的语录将被载入史册吗?

第一波浪潮将阿尤索变成了烈士: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马德里的养老院的死亡人数增加了245%,而她却痛苦地抱怨缺乏卫生设备。随着第二波的到来,她在抵抗中变得顽固不化,她无视所有人和所有事,使马德里保持满负荷运转,商店、电影院、餐馆和酒吧开放,传染率急剧下降。

尽管一些专家指出可能存在群体免疫力,第一波感染者太多,以至于病毒不再那么容易传播。但她针锋相对地捍卫她的管理:大规模分发抗原测试,在几分钟内就能检测出阳性结果,但会产生许多假阴性结果,按社区进行限制以及她的重头项目:建造伊莎贝尔·赞达尔护士医院,投资1亿欧元,历时100天的工程,由于昂贵和没有必要,导致了一系列声势浩大的批评。第三次浪潮?在经历了一个有许多亲密朋友和很少限制的圣诞节,以及英国人的应变方式后,新的常态还没有到来。马德里这次也未能幸免。


-你认为这是媒体对待的最糟糕的政策吗?

-我不会这么说。的确,我有过许多被诋毁的运动,在许多场合,我没有被当作政治家接受。他们低估了我的简历。他们总是试图把我和某个人联系起来:如果我是埃斯佩兰萨·阿吉雷的儿媳妇,不是阿斯纳尔的,不是米赫尔·安赫尔·罗德里格斯的。在现实中,我是一个独立的女人,我有自己的标准。我的生活我做主,总是这样。

-你如何评价你在过去这一年的管理?

-我不为其打分。我认为我们经历了民主最艰难的时期,我们已经做了我们所能做的。你总是认为可以做得更多......但是,当我翻阅事情清单时,我认为我们的管理比公民看到的要好得多,因为针对我们的运动是闻所未闻的。我坚持认为:开设一家公立医院绝不可能是坏消息,然而我们已为之辩护了两个月。

-卫生工作者对这家医院一直很有意见。

-我不同意。一直以来都有医疗联盟,但我强调像对其他医院那样的运动从来没有过。赞达尔是马德里公平研究所的成果,是一个拥有良好设施和大量通风的大型医院。病人可以行走,甚至到户外活动。我们治疗了4000多人,而卫生工作人员中只有15名传染病患者。

-其中一个批评意见是没有手术室。

-由于它有不同的模块,目前流行病并不需要它们。随着时间的推移,如果注定要遭受灾难,它将拥有手术室。


她的名字,就像流行病毒一样,已经跨越了国界。法国《费加罗夫人》杂志称她为 "解放卡斯蒂利亚的女人",并赞扬她有能力在防治大流行病和拯救经济之间取得平衡。德国《世界报》谈到了 "马德里的奇迹,强烈的生命力,感染率如何下降"。德国《亮点》杂志的批评特别严厉,将她称为 "西班牙特朗普",并指控她操纵官方统计数据。《世界报》头版上的一张拙劣照片,阿尤索身着黑衣,双手交叉放在胸前,显得很痛苦,几乎让互联网爆炸了。"闭嘴,闭嘴......",她的新闻官喃喃自语,他在拍照时陪伴着她。他不是唯一的人,米赫尔·安赫尔·罗德里格斯,她的幕僚长和阴影中的全能者,许多人指出他是阿尤索现象和他对政府对抗政策的设计师,我们被告知她提前5分钟到达。

今天马德里的天色灰蒙蒙的,这是一个寒冷的雨天,但阿尤索裹着一件时尚的紫色大衣,深红的嘴唇,给工作室带来了色彩和温暖。"我从莫拉塔德塔胡尼亚带来一些糕点,我们昨天在那里,是那里的典型特色"。她一边问候,一边提供了一个装有该镇糖果的盒子。她最喜欢的事情莫过于访问各地并品尝其特色美食。

"马铃薯蛋饼、羊排......喜欢吃所去的每个地方的特色食物"。所有这些都用美酒来滋润,她详细地写下来,向任何愿意听她说话的人推荐。但是,如果有一件事是她最喜欢的,那就是在她的钱贝里区散步,"在露台上喝啤酒"。她经常由她的母亲,75岁的梅布尔·阿尤索陪同,她与该地区邻近,据她的女儿说,她是一个非常有见识的女人:"她整天都在阅读书籍、新闻......除此之外,她还在社交网络上,她发现了一切。这就是为什么,当街上的人对我表示出如此多的好感时,他们意识到互联网几乎都是虚假的"。

阿尤索在钱贝里区长大,在该地区的一所学校布兰卡德卡斯蒂利亚宗教学校学习,如今独自居住在同一街区。根据《世界报》的信息和阿尤索团队的确认,她于去年11月和她的伴侣,美发造型师哈伊罗·阿隆索分开,尽管他们仍然是好朋友。她们在索蒂略·德拉·阿德拉达相遇,这是阿维拉的一个小镇,她父亲于2014年去世,她的家人在这里度过假期、夏天和周末。

哈伊罗和阿尤索于2016年开始约会,在这位人民党政治家与她的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丈夫离婚后,她婉转地解释说:"我们十几岁见到的那一刻起就彼此认识了 " ,在她给我们时间去挖掘她目前的状态之前,她说:"我不打算谈情感世界,我从来没有过,我一直把自己定义为一个非常独立的女人,靠自己的力量取得成功。我没有孩子,我想这样做,但现在我还不能这样做"。今天,她对侄女们的感情感到满足,她们是她唯一的兄弟托马斯的女儿,"我最好的朋友,两个小家伙,三岁和六岁。我以前每周都会见到她们一次。我们会在城里见面,或者她们来参观马德里。现在我通过视频看着她们成长,这是我最大的压力之一。"她感叹道。阿尤索还有一个侄子,是她兄弟与第一个伴侣所生的16岁男孩。

马德里自治区主席22岁时游历了世界的一些地方之后,开始独自创业。在新闻专业的最后一年,她和一个同学在厄瓜多尔待了四个月:"我们在一家电视制作公司工作,制作关于旅游业的报道。我们在全国走了很多地方"。回国后,她拿着莱昂纳多奖学金去了爱尔兰两个月。"我进入了一所英语学院,并在“四十强”这样的电台工作。我听了这些节目并进行了剪辑,为周末留下了一个拷贝版本"。在爱尔兰,他与各种国籍的人同住一个公寓:"英国人、牙买加人、南非人......我学会了很多口音"。

回到马德里后,阿尤索在二手市场找了一套公寓,在马拉萨尼亚街区,她称之为南钱贝里。她后来成为克里斯蒂娜·西富恩特斯的邻居,当首都集会到来时,她把她带到了自己的身边。"和她在一起,我在大会中真正有了管理和领导的机会"。25岁时,阿尤索决定加入人民党,并在那里与她的重要支持者巴勃罗·卡萨多重逢。"他是我最早遇到的人之一,从那时起,他就像一个兄弟,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是我非常爱的人。我们以同样的强度生活在政治中,我们能够夜以继日地开展运动,到处旅行,参与所有的战斗。

她说,今天他们仍然关系密切,每周至少一起吃一次早餐。两年前,正是他给了她机会,让她成为马德里自治区主席的候选人,当时没有人或几乎没有人知道她是谁。她,雄心勃勃,没有犹豫。在她被提名前不久,她在第六台网站上主导了一次采访,在采访中阿尤索毫不犹豫地捍卫了国旗、国王、对美洲的征服和西班牙的习俗。

"那一年,我在内华达山脉度过了新年之夜,有一半的度假村认出了我, 而我当时还不是候选人!我意识到,自己已经成为一个小有名气的人"。当时没有人预料到这是一场炽热竞赛的开始,也没有人预料到六个月后,由于与公民党的协议,阿尤索将成为马德里自治区的主席。38岁的律师伊格纳西奥·阿瓜多会成为副主席,并在政府中与自己的伙伴对立,这在最近很流行。


-你是否感到你的副主席不忠诚?

-[思索] 有些时候,我希望能得到更多的帮助。但我明白,我不是这部电影的主角。这是马德里,也是这个城市所经历的事情,重要的是要推动这一进程。


阿尤索已经化妆完毕,准备好了第一张照片。她走到布景前,靠在沙发上,当所有的目光都投向她时,她紧张地笑了。"我在做什么?我感觉有点像帕科·马丁内斯·索里亚"。在开始之前,她警告我们:"当这篇采访发表时,我们可能正处于第三波流行病。我们不要失去 "我担心发生什么 "这一严肃的观点,因为我不会错过任何事情。有一天,我去我家楼下喝啤酒,我喝得很开心"。到现在,阿尤索似乎已经习惯了任何落在她身上的东西。而她已经被几个人揭发了。其中一个大事件是,去年5月,《名利场》独家披露,她在隔离期间所住的套房是由基克·萨拉索拉拥有的公寓式酒店,其连锁店“室友”将获得50万欧元的合同,尽管该文件在马德里自治区的采购门户网站上只持续了两个小时,政府就解释说这是个错误,这一信息掀起了一场巨大的媒体风暴。从那时起,我们就一直要求她接受这个采访。


-那一情况的沟通能否得到更好的管理?

-在一切都对你不利的情况下?不可能的,就凭这个抹黑行动? 有人向我要帐单吗? 有人......

-我们[打断了]。

-......有没有人费心去看,我所付的钱和其他人所付的钱是一样的?在马德里没有任何活动的时候,一个被关闭的酒店,没有任何服务。我不明白什么是丑闻:住在旅馆里,以便不感染我的家人,不打扰我的邻居,不打扰我的团队,能够自由地工作而不必危及他人? 有什么罪过?


阿尤索支付的费用并不真实,因为萨拉索拉最终公开的账目指向了60%的折扣,主席知道这一点,这就是为什么她很固执。她的回答也异常克制,就像她是产生趋势性话题的专家一样,她知道如何降低她的风帆,这是她管理的两个速度,表明她通常的 "疏忽 "是经过完美衡量的烟幕。

如果说政界有谁知道如何从罪恶中获利,那就是米赫尔·安赫尔·罗德里格斯,他谨慎地在片场走动。虽然他假装在后台,但他一直关注着他的主席。他监督她的化妆,控制采访的时间,并看着摄影师的电脑,以防止肖像画出现任何纰漏。阿尤索对他的兴趣可以追溯到很久之前,当时作为一名新闻专业的学生,她做了一个关于阿斯纳尔政府沟通的毕业设计,罗德里格斯是这个政府的设计师,前主席任命他为通信秘书,并在1996年至1998年担任政府发言人,当时他只有32岁。当阿尤索被宣布为马德里自治区的候选人时,她任命他为幕僚长。那些看到政治演变的人保证,罗德里格斯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尽管许多人捍卫他的独立性。"这种阅读有一种大男子主义的感觉。


-你的崛起是飞速的,八年来,你已经成为主席。

-嗯,我已经从政16年了,有一批新的政治家。但我认为有比我更引人注目的晋升,如政府主席、副主席或平等部长的晋升。

-你被贴上了桑切斯政府制衡者的标签,几乎取代了巴勃罗·卡萨多的反对派领袖地位,这是有意的吗?

-有两件事发生。一方面,我是一个挑剔的女人,如果我认为有什么不对,我会说出来。即使它侵蚀着我,我还认为,佩德罗·桑切斯政府的许多决定直接损害了马德里。

-在这一流行病中,最糟糕的时刻是什么?

-有几天,死亡人数飙升至每天1000人。没有从□□运来的物资,一切都被隔离,一切都是坏消息......我们缺乏呼吸机和埋葬死者的手段。我们不得不告诉人们,他们不能和他们的亲人说再见。我的一个表兄弟死了,我最好的一个朋友的父亲去世了。我遇到了很多被感染的人......所有的坏消息都集中在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


她说,她睡觉的那几个小时,她睡得很沉,因为她很疲惫。"但我醒来时肾上腺素激增,因为每过一分钟就多一个呼吸器,少一个生命,"她回忆说。当阿尤索在凌晨时分醒来时,她会看电视剧集,她看了很多。《血色侦程》、《离经叛道》、《继承之战》、《纸钞屋》,当然还有《祖国》:"精彩极了。我也读过这本书"。当他设法停下来的时候,他继续练习一种仪式。"我试着在家里吃晚饭,即使很晚。它让我知道我在某个时间休息,从而获得平衡。”在周末,她也喜欢在家里呆着。"如果我在周六或周日找到时间,我会放一个剧集,一次看完"。自上任以来,她没有保持的是她的锻炼仪式。"我以前经常跑步。一天十公里。曾经有一段时间,我甚至跑过半程马拉松。不要以为我严格地完成了它们。首先是身体,然后是灵魂"。

今天,是时候去跑步了。现在差不多是下午三点,主席有一个午餐约会。她穿上她的紫色外套,微笑着挥手告别,向远处挥手。从她露出的手腕上突出了她多年前纹的一朵玫瑰花的茎,这朵花是著名的“赶时髦”乐队专辑《违规者》的封面图案。我想到了她在化妆时告诉我们的故事。"这是我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最喜欢的乐队。这让我想起了我们在索蒂略的那些漫长的夏天,和我的老朋友们一起。然后,多年来,我有幸在圣巴巴拉[加州]的一个晚上见到了马丁·戈尔,他是我青春期的偶像!我和一些朋友正在寻找一家酒吧,他进入谈话帮助我们。我只对他说了四个字,我甚至无法插话。我向他要了一张照片,以为没有人会相信我。当他走出门时,他们仿佛在演奏《渴望更多》,这是该乐队最伟大的作品之一,也是八十年代末播放最多的作品之一,那是柏林墙倒塌的时候。

6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