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尤利西斯

我们的奥运战士:1982年马尔维纳斯的英雄,1984年洛杉矶的拳击手

Updated: Apr 3, 2021

鲁本·卡瓦略是一个独特的案例:他在两年间参加了战争和奥运会。在马尔维纳斯战争阵亡将士和退伍军人日,距离2021年东京奥运会还有不到4个月的时间,我们讲述他的故事。

在马尔维纳斯战争阵亡将士和退伍军人日,并在2021奥运年东京7月23日的庆祝活动中,鲁本·卡瓦略是跨越这两个显然遥远坐标的唯一阿根廷人,是1982年在马尔维纳斯的士兵和1984年洛杉矶的拳击手。如果说运动员也组成了没有武器的象征性军队,那么卡瓦略说他有双重的自豪感:在我们的岛屿和奥运擂台上为阿根廷而战。

现年58岁的卡瓦略还可以申请更多的奖牌:每天下午,他都会在拉斐尔3号公路的一家健身房里教拉马坦萨的男孩和女孩打拳("我一开始只有4个学生,现在已经有50多个了,他们中的很多人得以摆脱困境"),他还称自己已是曾祖父,在讲话中,他不止一次地谈到本哈明,他的第一个曾孙,已经一岁半,带着来自马尔维纳斯群岛的围兜。卡瓦略是个幸存者,不仅是战争的幸存者。

"我之所以成为拳击手,是因为我一直在战斗。"这位奥运战士重塑了母亲罗莎·玛格丽塔·卡瓦略的姓氏,他是唯一一个负责抚养他和五个兄弟姐妹的人。他继续说:"我的生活很复杂,我从小在街头长大,虽然四处奔波,但我没有偷盗,也没有吸毒,我一直读到五年级。"他说:"我的生活很复杂。有的时候,我妈没饭吃,带我们去朋友家吃。我很勇敢。如果我打输了,我会战斗。如果我玩捉迷藏或者玩小游戏又输了,我会一直打下去,直到拿回我的钱。

1981年,卡瓦略在义务兵役结束后的休息时间开始打拳,当时他19岁,是个无业游民,清醒而勇敢:他培养了那些不怕输的人的勇气,因为他们已经失去了太多。他体重53公斤,他鼓励每个人,即使是他最高大最强壮的同行,他利用每次离开拉塔布拉达第3团的机会,在克罗瓦拉大道的弗莱查德奥罗健身房训练。但卡瓦略出生在阿根廷,1962年是个不好的年份,如果说1981年不幸的抽签已经叫他作义务兵,随着群岛的收复,1982年初,前一年参加兵役的年轻人不得不回到军营,他们中的许多人飞到了马尔维纳斯。

卡瓦略是唯一的新晋拳击手,但并不是唯一登陆南大西洋的运动员:超过13名年轻人,从甲级俱乐部的低级别梯队球员到晋级类别队伍,被从足球中挑出来与英国人作战。卡瓦略至少与三名球员在一个团队,埃克托·雷巴斯蒂,来自圣洛伦索和飓风青年队的守门员;古斯塔沃·德卢卡,后来为科洛科洛效力的河床第三梯队9号,以及图库曼竞技队的现任教练奥马尔·德费利佩。"我们和奥马尔是非常好的朋友,我们每天都在聊天。"卡瓦略说。

正如他在2018年接受《穿针引线》采访时告诉记者阿德里安·米切莱纳的那样,卡瓦略仍然记得在阿根廷投降前48小时,他试图阻止朋友死亡的那一刻。他说:"我总是会想起马尔维纳斯,最近更是如此。"就在4月2日的另一个前几小时。6月12日,我的一位好朋友胡里奥·塞古拉倒在了我的怀里。我开始跑到500米远红十字会的卡车上救他。炸弹正在落下,他们喊我回来,但我继续前进。我到了,在车座间,我看到了死去的中士。我想发动卡车带我的朋友去阿根廷港,但卡车无法启动。我找来一些纱布,回去给他治疗的时候,他已经没有呼吸了。我们曾一起做过义务兵。我忘不了他"。

卡瓦略还记得有一天,他为了取出一罐可能会爆炸的汽油,钻进了因英国人袭击阿根廷雷达而引发的火海中。当他利用自己身体素质好的优势,跑去猎杀三只羊,作为他和同伴的食物。或者是他从阿根廷港的一户英裔家庭的房子里拿出来的床垫,带到他睡觉的散兵坑里。"就像那些死人的箱子......坟墓?他说:"是的,那个。

参与战争,成为战争的人质,意味着将自己屈服于精神鸡尾酒的摇篮。和成千上万的年轻人一样,卡瓦略的回归也很复杂,尽管他在拉马坦萨市找到了一份救护车服务员的工作。拳击将是他治疗的一部分。他咄咄逼人的街头风格("他在两分钟内打出10个、15个左拳,今天和拳击无关",他这样定义自己)开始吸引环境的关注,并在短时间内到达月神公园。记者卡洛斯·巴鲁里奇的声音伴随着他的胜利和他的奥运会证件的图像,这也将是阿根廷在缺席1980莫斯科奥运后的回归:"另一个做得很好的人,蝇量级鲁本·卡瓦略,击败了一个有前途的战士,来自门多萨的达尼埃尔·拉戈斯"。

然而,在劳尔·阿方辛政府对奥运会持怀疑态度的时候(体育部长鲁道夫·奥莱利更愿意把稀缺的资金用在社会体育上,而不是用在高难度的表演上),拳击联合会只有资金支付这12场预选赛中的3场比赛的行程。卡瓦略的个人支持者负责票务,这位来自拉马坦萨的男孩是在洛杉矶参赛的83名阿根廷人(10名女性)之一,其中6名是拳击手。

鲁本保留了几张奥运经历的照片,开始发挥他的记忆。当展示他和三个骑自行车的人的照片时,他提到了胡安·库鲁切特。他们实际上是胡安·卡洛斯·海多、路易斯·比埃拉和马塞洛·亚历山德雷。其中,佩德罗·德西马是洛杉矶的另一位阿根廷拳击手,1990年和1991年之间的未来世界冠军。亚历山德雷补充了一个关于这张照片的事实:这是在奥运村门口拍摄的。卡瓦略的经验是在蝇量级:他在对阵多米尼加劳雷诺·拉米雷斯的首场第二轮退出。根据阿根廷人的说法,他的对手曾是1980年莫斯科的奥运冠军,但正如通常在这些情况下发生的那样(记忆与数据经常冲突),他实际上是1983年加拉加斯的泛美亚军,也就是前一年。"洛杉矶的擂台地板有一个更大的垫子,我很难踩到它。在一拳中,我扭伤了膝盖,继续战斗,但我在第三回合被阻止了。"卡瓦略解释说。两年前,他在战争中幸存下来:任何带着手套的失败都比带着枪的结果要好。

如果在他的业余生涯中,他赢得了74场比赛中的72场比赛,他向职业化的转型将不那么成功,尽管尼科里诺·诺切在1985年从门多萨的南美比赛中脱颖而出时给了他一个刺激。"宝贝,你有一个伟大的未来。"1968年至1972年间,世界超轻量级冠军不可触摸。根据被视为拳击百科全书的BoxRec的统计,卡瓦略在1986年至1989年期间,在付费舞台上有9场比赛:5场胜利(3场KO),3场失败(2场被击倒),1场平局。但鲁本并没有因为自己的不合规而停止拳击,而是因为他遭遇了不幸:1989年,他的一个儿子,6个月大的达里奥去世。"孩子得了脑膜炎。我答应过他,如果不救他,我就不打了。就是这样:我不想再和拳击有任何关系。我被摧毁了。

卡瓦略陷入了抑郁症。他沾染了毒品和酒精。精神科医生每天九颗药丸都帮不了他。他试图自杀:这场战争导致649名阿根廷人在战斗中阵亡,其中大部分是20岁以下的人,1000多人受伤,回到大陆后有近500人自杀。20年前,第一个孙女的出生,是他康复的开始。"我并不羞于说我曾参与过那场毒品秽史:我很高兴,因为我早就离开了它。"他说。

现在是特别敏感的日子:本周五,4月2日,将在拉马坦萨与马尔维纳斯的其他英雄见面。并在未来的东京奥运会:"我喜欢看他们,我的学生总是问我关于洛杉矶八四"。很少有人知道,曾经的战友每年都会组织自己的奥运会。在大流行前的巴伊亚布兰卡最后一次活动,对卡瓦略来说是特别的:他第一次被选中传递火炬。我们唯一的奥运战士当之无愧。

5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