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尤利西斯

斯坦安魂曲:一名退役士兵的阿富汗战争反思


在新闻中再次看到的阿富汗让人觉得很不真实。我想没有哪天不在自己的脑海中回忆我的部队在那里的某些时刻。看到其他人在上面发布图片或评论,就会有一种分享的感觉,而我对那个地方并不习惯,仿佛在这个转瞬即逝的新闻周期中,我们又有了共同的东西。

有时,我在做自己的个性化工作时,或在我的卡车里驾驶时,我会想起在那里巡逻时的日出感觉。晚上的星星是多么明亮,我从未见过这么多的星星!然后,当我们整装待命时,就像军队在与法国和印第安人作战时所做的那样,黑暗变得柔和而灰暗,然后在日出面前屈服,看着无情的太阳慢慢进入状态,在一天的剩余时间里折磨我和我的伙伴,紧紧抓住渐渐消失的凉意。

当明亮的橙色球划破地平线时,从高处的某个地方传来一句话,军团就会站起来,开始一天的行军,追踪阿富汗人。虽然我们个人拥有的东西不多,而且是一台巨大机器上的齿轮,为了我们无法理解的模糊政治目的而蹒跚前行,但这也有一些解放的东西。与其他人在一起,手持武器在 "铁丝网 "外冒险,进行狩猎......这激起了一些东西,某种原始的正确感,我们接近实现我们存在的快速的一些基本目的。

不过,冒着将其浪漫化的风险,我也记得屠夫的账单。我认识的一些人的生命在阿富汗结束。天哪,回头看,他们是如此年轻。其中一个是我的朋友。回家后准备结婚。还有孩子,在那里,仅仅因为一名飞行员的失误,几乎整整一代的年轻人都被杀害了。在沃尔特·里德学院,我看到一些人以我从未想象过的方式被毁掉,他们身上的伤痕我希望永远不会再看到。

这一切是如此的久远和遥不可及,以至于直到现在,似乎对本年度没有什么影响。在 "永远的战争 "中一个不起眼的战线上发生的这些事情,并不容易与无意义的办公室文书工作、批判性种族理论、"基本是和平的抗议"、□□流感、"牢固的"选举或跨性别工业综合体混为一谈。在那个地方的那些时刻对我来说仍然如此重要,以至于我几乎无法认真对待此后的美国本土生活,更不用说当代全球主义美帝国这个可悲的老年闹剧了。人们只是随波逐流,等待着下一波;下一个季节,你又可以像以前那样,带着同样的热情和目的去生活。

看来,时间越来越近了。

有些事情即将发生,我们都能感觉到。我们甚至在当时就能感觉到。有人曾经警告说:"一个帝国在国外所做的一切,都会跟随它回家。" 在为这台机器服务了几条战线之后,我看到越来越多的证据证明这句话的真实性,虽然它带来了一定程度的恐惧,但它也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希望。

一个普通士兵在国内呆了几周后就知道的事情,已经逃出了政治娼妓和他们的媒体伙伴的策划范围,让所有人都看到了。常春藤盟校智囊团的计划和他们 "解放 "世界并将其同化为他们的后国家管理长屋的妄想,在黎明的寒光中显得如此寒酸和荒谬。二十年的老兵们在遥远的土地上咀嚼着尘土,现在又重新回到了他们以前的主人身边,而我们却艰难地意识到,我们一直在为一个不仅不再相信国家,而且无能和腐败的人管理的国家服务,而且从我们出生前就已经是这样了。

当阿富汗在我们眼前倒下时,我们想起了过去的代价,不禁要问:我们用它买了什么?我们的战斗属于我们中的那些人,但它们最终是为政策服务的;那些充其量对我们的存在漠不关心,或者更糟糕的是将自己置于与我们交战状态的人所制定的政策。虽然在这个时候写这样的东西似乎很有煽动性,但宫廷太监们多年来一直在暗示这样的事情,现在越来越明确地表达了他们消灭政治反对派的狂热梦想。而我们的领导人拒绝相信他们的话,是我方的失败。

说话的人已经开始把我们中间任何反对他们和他们政策的人比作塔利班。他们必须转移视线。他们必须精心炮制故事,以适应他们的目标。全球化在帝国坟场的失败?把火力转移到无产者身上,富农怎么敢提出异议。我们怎么敢挑战有证阶级和他们主人的权威。我们怎么敢坚持对上帝、家庭或国家的忠诚。他们可以允许这种过时的观念,只要它们成为诱导我们向遥远的陌生人投掷的筹码,但当它涉及到在我们自己的边界内培养我们的利益时,它就不能被承受了。

每天,一直是我的家园感觉越来越像一个被占领的国家。利维坦(强势国家)在国外受到挫折,被怨恨和乌托邦式的自大狂所蒙蔽,对它的主人越来越热心。这些任务变得越来越怪异和尖锐,风险也越来越大。美国公民被监视、被监禁、被解雇、被审查、被欺骗、被操纵、被抢劫、被杀害,而那些在权力大厅里的人要么煽动它,要么促成它,要么视而不见。

然而,如果阿富汗人能够忍受利维坦并取得胜利,我们也可以。

通过越来越严厉的镇压手段,该政府在国内和世界范围内丧失了合法性。正如许多人指出的那样,它不再能够激励或诱惑,而是必须强迫。在我的部队中,有许多人在9/11之后入伍;现在谁会加入呢?该政府偶尔试图假装以前激励几代人的爱国主义,这似乎是如此的浅薄和乏味,以至于引起了人们的悲哀。人们再也不能让自己去服务一个已经放弃了爱他们的伪装国家了。我们已经痛苦地发现,我们已经跨过了一道门槛,再也回不去了。

我听有人说,如果一个人在年轻时输掉一场战役,那么在他年老时就不会输掉一场战争,这对他来说更好。我们已经失去了阿富汗。我们杀了很多人,是的,但阿富汗又一次战胜了一个妄自尊大的外国帝国,而他们中的强者已经夺回了他们的土地。阿富汗人对此表示欢迎。他们从军士长那里得到了他们最后的机会。

我怀疑我们在这里的斗争才刚刚开始。正式机构和影响的途径对那些管理共识之外的人来说几乎是关闭的。大多数美国人被认为是 "可悲的 "公民,他们的愿望对当权者不再有任何影响,也无权以任何有意义的方式得到代表。我希望这一点可以和平地改变。更奇怪的事情已经发生了。

无论我们如何做,我们面前的这项事业在未来几年将需要大量的牺牲和付出,但也为我们提供了重新发现、探索、捍卫和重建的机会。我们不必以这种方式生活,现在寻求一个更新的世界还不算太晚。

我想,我们这些 "反恐战争"之手在年轻时的战争中所学到的一些东西将帮助我们实现这些目标。如果我们在阿富汗走过的漫长道路最终能帮助我们找到回家的路,就会觉得这有些意义。


塞缪尔·芬利是一位来自俄克拉荷马州的作家,曾在阿富汗服役。他喜欢阅读,听古老的音乐,旅行,和坐在门廊上,是《与泥土教的早餐》的作者。

17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刺杀特朗普

事实证明,刺杀这位前总统比杜绝不死小强还要困难,尽管他的政敌已殚精竭虑。 民主党人仍然害怕唐纳德·特朗普,并将继续尽最大努力将他挡在选票之外,因为他曾在选票上击败过民主党人。政治刺杀图谋既是近乎滑稽的,也是严重致命的。 最近的一次刺杀行动可以追溯到早先的一次行刺。一些律师发...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