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尤利西斯

马特·沃尔什:在一个健康的国家,不尊重国旗的奥运选手会被踢出队伍


罗马哲学家西塞罗曾经说过,感恩是所有美德之母。不难看出这句话的正确性,感恩是一种美德,它包含许多其他美德。为了真正感谢某人或某事,你还必须谦虚、谨慎和善良。感恩是慷慨的姐妹,后者在给予中,前者在接受中。如果一个人在互动中存在,而没有另一个人,那么有可能很快就会失去两者。任何曾经试图对一个习惯性忘恩负义的人持续慷慨的人都知道,如果你不小心,慷慨会很快演变成怨恨。

这就是为什么作为父母,我们花了这么多时间教孩子感恩。在你带自己的孩子出去吃冰激凌,或去动物园,或把晚餐放在桌子上之后,有那么一句常见的提问:"你该说些什么?" 孩子得到提示后,就会大喊:"谢谢你!" 希望有一天,孩子将不再需要被提示。同时,你要求他说 "谢谢",不仅仅是为了教授良好的礼仪,尽管那是其中的一部分,而是在更深的层次上,向孩子浇灌一种感激之情,因为孩子如果任由自己摆布,自然会把大多数事情视为理所当然。我们教授感恩不是为了我们自己,而是为了他们。培养孩子的感恩之心,你就会把他培养成一个快乐、适应良好和成功的人。

因此,在一个有如此多的人感到愤怒和沮丧的国家,也有如此灾难性的缺乏感恩的现象,这并不奇怪,这让我们最后想到了奥运选手格温·贝瑞。在奥运会预选赛中获得铅球第三名后,贝瑞站在领奖台上,当国歌响起时,她背对着国旗。在歌曲快结束时,她用一件写着 "运动员积极分子 "的黑色T恤遮住头。显然,现在要想成为一名积极分子,只需要双手叉腰,像一个闷闷不乐的孩子一样撅着嘴站着。

贝瑞后来向记者解释她的表现时说,她之所以有这样的反应,是因为她觉得自己受到了《星条旗》(每天在同一时间播放)的人身攻击。"我觉得这是被设置的,我觉得他们是故意这么做的,说实话,我很生气,"贝瑞为自己辩护,"我在想我应该怎么做。最后,我只是呆在那里,只是摇摇晃晃,我把我的T恤盖在我的头上。这真的不敬,我知道他们是故意这么做的,但会好起来的,我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明确地说,她说她转身不是不尊重人,相反,她声称举办活动的人对她不敬,让她看到美国国旗及国歌的不体面景象和声音。一个不爱国的、爱发牢骚的孩子也会相信世界是围绕着她转的,这当然不奇怪。以自我为中心往往包裹着整个忘恩负义。

当然,在一个健康的国家,一个背弃自己国旗的奥运选手会被踢出队伍,被公开羞辱,被视为可耻的、令人尴尬的蠢货。但我们不是一个健康的国家,所以她会被当作某种民权英雄来崇拜,站出来反对压迫。什么样的压迫?她到底对什么如此愤怒?这个人在具体什么方面受到了伤害?美国对她做了什么以激起她的蔑视?对于这些问题,从来没有人给出明确的答案。事实上,许多人声称对美国有很深的不满,但他们中很少有人能解释清楚到底是什么不满。这可能是因为他们的不满并不是来自外部的东西,而来自于内部,来自他们自己病态的忘恩负义。

这个国家给了格温·贝瑞很多东西,现在甚至为她提供了一个国际论坛来支持她的抱怨。然而这还不够,从来没有什么是足够的。爱你的国家是一件事,感谢它给予你的祝福,同时也要努力改善它的缺陷和不完善之处,这是任何爱国者应该有的态度。但是格温·贝瑞,以及许多像她一样的人,在她称之为家的国家里看不到一点好的东西。她甚至不愿意看到国旗,也不甘心在奏响国歌时把手放在胸口站两分钟。她甚至不愿意为她的国家付出那么多,以换取国家给予她的一切,她当然也有权利享受她的娇气和忘恩负义。所有美国人都可以随心所欲地悲惨、有权利和撅嘴,但他们没有任何上帝赋予的权利在代表他们所厌恶的国家参加奥运会时继续这样做。

12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刺杀特朗普

事实证明,刺杀这位前总统比杜绝不死小强还要困难,尽管他的政敌已殚精竭虑。 民主党人仍然害怕唐纳德·特朗普,并将继续尽最大努力将他挡在选票之外,因为他曾在选票上击败过民主党人。政治刺杀图谋既是近乎滑稽的,也是严重致命的。 最近的一次刺杀行动可以追溯到早先的一次行刺。一些律师发...

Comments


bottom of page